<第一步>-起步的注意 -2004/11/12

凌晨四點,我人剛躺在床上。
三點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本來打算聊十分鐘,結果聊了一小時。

哪這麼多東西可以聊? 到底我們聊了些什麼呢?

我這個朋友的先生年收入超過很多個千萬。現年三十歲。
聊的內容原本不是這些,只是聊著聊著,她發現我的想法跟他先生的想法很像。有很多地方竟然還一樣。

於是我做了下列的歸類。然後告訴他有機會一定要跟他先生好好的聊聊。

我跟他先生的差別在於…他現有的成就是執行了這些想法,所帶來的,當然還有其它的因素。
只是…他是執行後。

而現在的我呢?我尚在執行中。
所以我想,以我的能力。要做到跟他老公一樣…

實在…很難!

為什麼?

因為…我只會做的更好…叫我跟他先生一樣,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了。

哈哈~
似乎太臭屁了。
這是以我對自我要求的標準,別人做好,我們還要做的比他更好!

今天的聊天中我產生了另一個想法,爬山的時候,你的第一步是不是一樣的呢?

爬玉山的第一步跟爬喜馬拉雅山的第一步,乍看之下也許都是一步。

可是往後走下去可是相差極為強烈!
你的第一步,決定了你後來的高度與視野。

你的夢想,決定了你將要到哪裡與你這一生的成就!

所以,別只是小看你腳底下的第一步。
許多人爬山,山底就不想上去了。

更多人到山腰就停下來休息不再走了。
只有能夠堅持到山頂上的人才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爬不同的山,作不同的準備,花不同的時間,到頂峰看到的風景也是不同的。

而你,想爬什麼樣的山呢?
在這有限的人生中,想給你自己看到什麼樣的人生風景呢?
---
以上我2004年寫在我的日記上的。
如今再次看過,稍作修改之後,再分享給大家!

想不到我幾年前,竟然就這麼狂傲啊…(大滴汗)
真是所謂初生之犢啊!
---
本日連載至此,將不定期更新,如有疑問,可於簽名簿發問或是email至小弟的信箱im.ceo.tw@gmail.com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為「成功易開罐」

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