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友因為要考國家考試,有很多很生硬的書要念與記憶,
於是我們約了今天早上到我工作室,教他快速學習、心智圖筆記與快速記憶法。

早上一看到教科書,果然,一堆我可能八輩子也不會主動去翻來的生硬課本、還有很硬的名詞跟文句。

他問我這樣的東西,快速學習跟記憶有用嗎?

我曾經看過有人因為學好這個學習法而考上律師執照。
我自己的經驗是在升學考試前只花一點點的時間就背會了考前重點。

因為「學習方法不同」的緣故,我曾經搜集一些數據,是關於快速記憶的。

在我身上非常有用,我也看過許多有效的實例,所以我的回答是:當然有效!
整個過程他把原本可能要背很久也不容易記得的東西,轉化成自己容易記得的筆記格式。

同時,在筆記做好的時候,自己也就完全的記得那些生硬的教科書內容。
雖然教了許多朋友,但每次教完,總覺得很有成就感。
當初花的很貴的學費,現在覺得能幫得上朋友忙,這也就夠了。

我覺得比較不解的是…為什麼我們國家考試的教科書這麼硬,
我們需要的公務員都是把這些一點都不親切的文字啃下去的人。現在愈來愈佩服我們國家的公務員了!

我出了一些作業,畢竟不是家庭教師,我能做的只是教會他基本的原則,掌握了基本原則之後,
剩下的就要靠個人修為了,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看了看…恩,我發現我還有十本書得在明天前k完並作完筆記。
我得去看書了!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