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義/著
出版社:大塊文化【smile 025】

Ron書評:這本書是我最愛的書之一,從我入社會前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我很喜歡作者在書中所分享關於工作與生命獨到的見解與生命的故事。很真實,很有感情,也很實用。推薦給大家!


目錄:

前言

Part 1.某些看法
創意的解析
工作比床重要
游泳和上班族的世界
不敢獨享的八個字
時間送的神秘禮物
意念與志向的不同
坐三望二搶一的謬誤
有一個朋友的重要
有一個對手的重要
為受傷而叫好的時刻

Part 2.在基層的時候
愛情與第一個工作
三十歲之前不要計較的事情
比爾.蓋茲和沈從文
鐵達尼號之外
卡麥隆的另一個故事
宇宙旅行與烘焙機
如何開始改變工作基因
梁啟超的一句話

Part3.某些人
愛唱歌的湯姆
微笑的彼得
財富的天王
黑澤明的條件
遲來的拳王

Part4.成為中級主管以後
更上層樓的充分與必要條件
機會和類職位
起步約三個注意
你有過這樣的回憶吧
行業與職業的時態
創造還是交換
最佳狀態
我的同學和普拉提尼
一個排斥了三十年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