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基本原則,說真的,這不是我個人觀察得來的心得。

而是某天我在某本書上,看到之後,才去檢查,原來我們生存的世界,有這樣的法則存在。

從這個基本的法則我延伸出幾個觀點,在這裡與各位朋友分享。

【你對一件事的態度,等於你對所有事的態度】

如果你在一件事情上會拖延,那麼,你在其它事情上,也會拖延。

如果你在一件事情上會逃避,那麼,你可能在其它事情上,也會逃避。

關鍵是你的內心,你的內在,你做了拖延跟逃避這樣的決定。

相對的,如果你在這件事情上採取的態度是面對,那麼,你在其它的事情上,也會有勇力面對。

關鍵是:使自己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所有發生在你身邊的事情,

只是為了讓你檢視,原來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原來我遇到事情會變成這樣的人,

知道之後,願不願意去修正、去改變。

【你對一個人的態度,大致等於,你對所有人的態度】

我知道各位看到這條,可能會說:「哪有!」「才不是」「真的嗎?」

同理可證,如果你對一個人輕視,表示在你的內在裡頭,有輕視的因子,你會對某人輕視,

哪一天,你也會對另一個人輕視,重點不是誰誰誰被你輕視,重點是:是你做了這個決定,你是這樣的一個人。

也可以這麼說不論對人也好,對事也好,那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所有人、事都是為了讓我們看清楚,到底,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如果你很尊重某人,在你的內在裡,也存在著尊重人的因子,我會尊重某人,是為什麼呢?

只要你找出那個「尊重」的因子,你就可以把這一點正面而有能量的因子,發揮在你的身上。

祝福你!保持熱情過生活!

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