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好好伺養你的夢想之獸】


 打從你出生你就領養了一隻夢想幻獸,它會隨著你每天的想法,

你做的事決定他成長的模樣。如果你夠努力,夠有耐心去伺養它的話,

它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你相信你能夠達成你的夢想嗎?你想在什麼樣的時候去完成它呢?」

 對於你這些想法,這隻夢想幻獸會一一的化為它的糧食,

所以,如果你一有負面的想法,它也會像非洲難民的小朋友一樣,

發育不良甚至死亡的。


 人在每一個年歲,所懷抱的幻獸是不同的。 

年輕時氣盛,正是夢想獸成長茁壯的長大期。 

時至中老年,也許是歷盡了蒼桑,對於夢想以轉而平淡,

不再是胸懷大志的那種夢,而是平淡是福的那種夢。 

不論何種時刻,夢想獸都是你活著的支柱,

而你的夢想,是它活著的糧食。 我呢?我的夢想是什麼? 

「賺很多的錢?過很好的生活?還是有個很棒的女朋友?」 

我的夢想需要很多的錢來當後盾,但我希望未來我不會迷失在追逐金錢上! 

我想要環遊世界!

而且我相信我會達成。 

晚安。今天。

---

寫於2004年 某日

已經忘了何時寫的,但很喜歡這篇,於是再貼出來,現在想想,環遊世界這個夢想一直支持著我到現在。

感謝這個夢想,也感謝在我追夢過程中,幫助我的朋友。

龍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