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在提醒自己…

我們每天在說話,在聽話,在這些說與聽的過程中…有沒有真正的去傾聽內在的聲音呢?

很多很多的話,其實當我們在說給別人聽的時候,也是在說給自己聽的。

那個時候,是我們「內在的自己」在說話,是在說給「自己」聽,這些話,你聽到了嗎?

 

講得好像很文言,剛開始我也不太懂,這句話是我在與好友Alex對談時學到的。

舉例,當我在跟你說話時,看起來好像是我正在和你說話,聽起來好像也是這樣,

但換個角度來看,這同時也是內在的自己,向外發聲的時間,差別只是在外在的自己,有沒有注意到,有沒有聽到。

 

學會聽內在的自己說話,感受一下內在的自己現在正在說什麼,他想要表達什麼。

有趣的是,內在的自己不是自己會突然講話,那個內在的自己,只有在我們與他人說話的時候,才會同步「發聲」

也就是說當我們與別人說話的時候,記得留點心,去聽聽那個自己,現在正說了一些什麼?

 

我因為這樣,而有了不同的發現。

希望你也聽到那個「內在的自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