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一位相談甚歡的好友…ALEX

直到後來,甚至可以列為知己的對象了。

我們一聊就停不下來。

過程中,他提到一個很棒的概念,而這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

「好好的聽自己說話,不論是你,是我,或是任何一個人。

    我們在跟誰說話,說什麼,其實都不是在說給對方聽的。」

「那是說給誰聽的?」我問。

『即便是我現在說這些話,其實也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說給自己聽?」我很好奇。

『我們每天說出去的話,不是說給別人,正是說給自己聽,所以,你有沒有好好聽自己的聲音?』

「聽自己的聲音?」我覺得很新奇…

『簡單的說,你有沒有跟自己對話?』

「我每天會問自己,也會祈禱,這算是跟自己說話嗎?」我思考著。

『這比較像是說給另一個人聽,你唯一能聽到自己的聲音,就是你在說話給別人聽的時候』

「請繼續。」好特別的說法,我想繼續聽。

『如果你有注意到自己的聲音,自己想說的話,而去聽「祂」想說什麼,
   這個「祂」你也可以想做是「你自己」。因為本來就是唯一,
   然而,你現在很棒了,你可以大大方方,非常有條理的演說,
   你的存在就像是超人一般,但如果你能夠聽自己的聲音,我相信你的成長會有非常大幅度的增進。』

「超人?你過獎了,我現在不停的告訴自己,我就是一個平凡人,當我離開舞台,我就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Ron」

『那很好!但你的本質還是超人,就像克拉克,他可以是報社記者,不過他還是一個超人,
   而當別人需要超人的時候超人會伸出援手,飛去救他的!
   常常上演的戲碼是這樣的,世界少了超人之後,就陷入大亂,所以你的責任是非常大的,
   而你現在需要的是面對自己,然後傾聽你自己內在的聲音。這樣你將會變的更強大!』

「責任愈大,能力愈大,我很清楚這件事,我過去一直覺得自己的能力是強大的,所以,
   之前曾經被自己的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現在我認清我是個平凡人,堅持我的平凡,做我能做的事。
   再者,我並不覺得世界少了我會大亂,哈~」我是說真的,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少了誰會大亂…一直是如此的。

『OK,我只是想跟你分享,傾聽自己的聲音,我覺得那個部分,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恩,我會試試,多謝你,ALEX!」

後來,又經過了好一陣子的練習,我真的發現,自己的潛意識,
也就是我的內在,其實有在說一些話給我聽。
而我也有很深的感覺…

在傾聽自己說話的過程中,自己學到許多,也覺察到許多。
我想,也許下次你可以試試…
在說話的同時,聽自己說話。可能的話,請你分享你聽到了什麼訊息給我。

祝福你,我親愛的朋友!


龍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