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關於人生」這一類的問題?

以前,我的腦袋常常跑出這些個字…

特別是當生命中發生一連串的意外之後,這些字跑出來的頻率又更多了。

怪的是,有很多之前一直覺得是問題的事,突然間就明白了!

像什麼?

像是「有些事,也許一開始我就問錯了問題」

以前常常問自己:『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

我發現如果我改這麼問:『我要怎樣認真並努力過好我的生活。』那得到的答案,還有結果就大大的不同了。

因為當我專注在「人生的意義」這件事的時候,這個問題好大好大,突然我找不到答案,我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

而當我思考的方向變成「該怎樣認真並努力好我的生活」的時候, 因為鎖定了「生活」 ,所以我可以得到比較具體的方向,

同時,也比較能「活在當下、現在」。

如果你曾經、或是現在正為了一些結不開的問題困擾著,

也許是你問錯方向了,換個方向,答案說不定就會跑出來。

有的時候不用急著找答案,也許你得等到經歷過一些事,你才會恍然大悟。

也許不是每一個「恍然大悟」都伴隨著快樂,但你可以替自己慶興自己還是「大悟」了。

在大悟之後,自己的人生,又將邁入另一個階段了!

這是我最近的生活體悟。與你分享。

東融 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