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寫的一些東西,拜電腦重灌之賜又沒有備份,所以,全都沒了…

我寫了些什麼?
因為太久沒有繼續下去,也沒有發表,所以,我也忘了…

常常有些這樣的事,有些東西你太久沒有碰,在某次搬家你把它放在編號A的箱子裡。

結果,有一天你在整理東西或是搬家的時候,不小心,有人把它丟掉了。

你也早忘了這樣東西是什麼,你只知道這個編號A的箱子裡,你放了一件東西,好像很重要也好像很不重要。

也許,它有一些紀念性的價值,所以你留了下來…

它可能是 你在某次戀愛中,深深動情的女孩子所送給你的一個禮物,

也可以是你在人生旅途中一個給你人生重要指引的人贈與你的一件物品,

不論是什麼樣的東西,它象徵一 段回憶,一個可供思念的媒介,透過這個東西,可以讓你思念起某個人…

我的那些文章,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態…

你對這些東西有點依戀,可是依戀些什麼?你也很難清楚的去表達出來。

人的記性真的不是很好,可是在你的生活中又有太多的事會分散掉你的注意力,然後吃掉你的生命。

所以懷念的事,因而產生,令你懷念的那些特別的時光,

特別的人、事、物,都在你的生命中,給予你愉悅而快樂的經驗,這些事物不會再重來,所以有懷念的價值。

也許你永遠也不會記得那件消失的東西是什麼,不過你會記得編號A的箱子不見了,

這時候編號A就是一種媒介,在你跟消失的物品之間,連結起來。

你會不會很希望編號A的箱子一直都在,好讓你看看箱子裡有什麼樣的東西,

對你而言,它是你跟重要的人、事的一段回憶,可惜,它沒有辦法回來了。

所以,當你下次在將物品放進編號B或C的箱子的時候,請在有空時多去看一下,連接起你跟某人的回憶。

寫於
2004-03-22
上面是過去寫的文章之一,現在再次看看…發現還真是一個好的提醒。
當你連接起跟某人的回憶之後,你可以有幾樣選擇,如果你還聯絡得到某人,也許可以聯絡他,寫個mail、打通電話…
如果你聯絡不到這個人,換個作法,好好的回憶之後,努力的珍惜現在跟你一同經歷人生的朋友、家人、夥伴…
也許未來的編號E或G箱子裡的東西會讓你想起他們, 所以現在要努力的創造一些好的回憶,認真努力的去經歷這一切。
天下總是無不散的宴席,而所有的「現在」,都會成為「回憶」,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