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因為發生一些事,使我的價值觀,重重的打亂了。

不論是情緒,自己建構起來對世界的看法,對生命的看法,對自己的看法,都重重的被打亂。

原來以前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在那一刻,一點都不重要了。

原來以前自己覺得會永遠存在的關係,在那一刻,永遠消失了。

很多的「原來以前」在那一刻,都不復存在了。

 

但總還是會有一些新的東西吧!一些新的價值觀,取代那些舊有的看法、觀念、想法。

而這些個取代的過程,是改變的過程。

是我血淋淋的改變的過程,這是個特別的過程,除了找尋自己之外,更多的時候,是認清自己。

我不得不說,這整個過程並不好受,甚至可以說是難熬的過程。

硬生生的把自己蓋好的房子打掉,再從地基開始打起,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有些原來已經根生蒂固的觀念跟想法,在那個時候,被連根拔起。

「好痛!」

「我可不可以放棄啊?」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改變了!我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這些聲音不斷的從我的腦海裡跑出來,有時候連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要聽它的。

 

相對於「堅持」的選擇,「放棄」是比較容易的,也是輕鬆、舒服的。

但我心裡明白,這是暫時的,再撐一下下,再一下下,我就會到目的了!

 

再一下下就好!我知道放棄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去過舒服輕鬆的日子,用舊有的價值觀、想法、做法去過日子。

 

再一下下就好!想想堅持之後甜美的結果吧!

雖然現在很痛苦,但你可以撐得下去的!加油!我親愛的自己!你可以辦得到的!

 

我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什麼樣的挑戰等著我,但我會去面對,我會再堅持下去!

也許是硬撐,也許是苦撐,也許會很痛,也許會很難受…

誰知道呢?

 

人們說,這就是過程。

有一天,當這一切過程過去了…我會回頭感謝這一切的過程的。

祝福你,我親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