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來到牛年,又要送走一年,這個時間,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

在FIT訓練(註1)時,儒哥跟我們分享的,我覺得很棒,所以就這麼做了…在這裡與親愛的朋友們分享。

這段時間可以用來做兩件事:

1.回顧過去:

   1-1.回顧過去這一年,影響我最深的十件事。

   1-2.回顧過去這一年,我最重要的十個人。

2.展望(期許)未來:

   2-1.設定自己對於新的一年的目標,並堅持自己的承諾,努力的去完成它。

 

做完上述的事情,並記錄下來,可以是電腦,可以是筆記,也可以是日記,只要自己找得到,看得到的地方即可。

我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我指的是手寫的日記,但我沒有試著這麼做過…

在回顧的同時,自己可以藉由這個回顧的過程,仔細的回想。

這十件事上,有哪些是我還可以更好的,換一種處理方式會如何?有哪些是我做的很好的,可以再保持下去的。

在與我最重要的十個人,這十個人有什麼話我現在還沒來得及跟他說的,還是我想與這十個人發展什麼樣的關係,我可以為這十個人做些什麼?或者,如果我很感謝他,那感謝他為我做了什麼。

 

這些動作看起來只是一些小動作,但實際上在做的時候,自己的感覺是非常非常深的。

「原來這些是我走過的路!」「原來在這件事一直在我的心裡佔據很重要的地位」「原來…」

如果我們每年都能夠持續的這麼做,回顧自己的生命並記錄下來。

我們就會看到自己一點一點的成長軌跡,並藉由這樣的回顧,讓我們吸取經驗與學習,讓我們的更加的成長。

這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分享給你,也邀請你一起與我做這樣有益於生命的事。

 

註1:FIT訓練是由美國超人營共學團隊所辦的講師培訓,英文全名是Facilitator In Training。

        (內心的os:這是個超棒的訓練與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