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子.龍五.Ron WU.東融

上面這幾個字,指的都是同一個人…是的,那都是我的暱稱。
先說說麥子:「麥子」這個暱稱用了很久,快十年了吧!

十八歲的時候,第一次接觸「聊天室」這種東西,在進入聊天室前,需要註冊一個暱稱,
我直覺想到的畫面就是一片金黃色的麥田,還有迎面吹來的陣陣輕風,有廣闊藍天跟白雲在飛舞著…

那個畫面非常舒服,所以就在暱稱那欄,鍵入了「麥子」兩個字,而這個暱稱也就用了十年。

在聊天室混了一年多左右,最誇張經驗是,可以掛網掛一天只是在跟網友聊天,
聊到後來都不曉得到底是自己這麼會聊,還是自己這麼無聊。
總之,那個時候,我很享受那個聊天的我。
而那個時候認識的網友,到現在還有聯絡,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所以那時認識我的網友,都叫我「麥子」我也就這樣一直沿用這個暱稱,
從那之後只要打電話到我家說「找麥子」,你還是可以接得到我本人的,
就連寫信給我,收件人寫: 麥子收,我都收得到。

直到有一次,有個網友寫了「麥子收」,而他寄的是「掛號信」
郵差接完電鈴,我要拿「麥子」的身份證跟印章下樓…

而我實在找不到「麥子」的身份證…
(相信我,那天郵差先生真的要我拿出身份證!!@@)

Ron Wu:這是高中英文老師幫我取的英文名字,以前用過很多英文名字,
但後來自己都覺得太長,於是老師幫我取了一個「Ron」跟我的中文名:東融的融字有關連,
也很短,就用了這個英文名字,直到一年前,有個朋友看我的英文名,念了兩次就說,啊你就叫「龍五」好了,
念起來就跟你的英文名字發音是一樣的耶!

自己也覺得很有趣,就這麼用了,但現在只限於在這個Blog裡,我才叫龍五,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了很久的那個舒服的麥子,還是我的英文名Ron.或是我老爸老媽恩賜給我的名字「東融」都覺得很親切,
只有龍五,覺得跟本人的給人的印像聯不太來,我猜大概是我怎麼樣都沒辦法跟他一樣酷吧!

所以親愛的朋友,如果你遇到我,歡迎你叫我麥子或東融,
或是我的英文名字Ron,但請讓龍五就留在這裡。只有在這個Blog裡,才有一個叫龍五的人。

Ron.東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