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2 

(沒看過前集,請先點我!)

「老婆啊~,老婆~~~」
『在忙,什麼事?』

「我跟你說叫你打通電話給家德,你打了沒?」
『要打,你不會自己去打。我很忙的。』

「兒子又不是只有我自己的,她也有一半是你的耶~~~」
『我跟你開玩笑的啦,瞧你緊張的咧,明明就很關心自己的兒子,連打個電話也不敢,算什麼爸爸嘛。』

「你就別糗我了,你明白我想什麼就好了嘛。親愛的老婆大人。」
『可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從小到大,你總是要板著一張臉,這樣對自己的親生兒子,讓他也不高興,
  你也不高興,兩個人不知道都吃了什麼藥,唉~~~』

「你不懂啦,這是男人的事,我從小不也是這樣長大的嗎?
  想我爸也是這麼對我的,我當然就這麼對他啊!」
『是是是,我不懂,這是你們男人的事,跟我這個女人沒關係。』

「對了,家德過得怎麼樣啊,好嗎?」
『過.得.很.不.好,缺乏父愛,能多好啊?』

「好了啦,你就別跟我抬摃了啦,他過得怎樣?」
『還能怎樣,不就那樣,跟以前沒什麼差別,
  對了,他說今年還要出國,可能沒辦法回來幫你慶生了。』

「這樣啊,又不回來嗎?這小子,這麼忙,也不知道再忙些什麼.……」
『是啊,好像,交了女朋友了吧,聽說感情不錯呢!』

「哦~~,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沒聽說,女孩子的個性乖不乖啊,人品怎麼樣?哪裡人?咦~你知道怎麼不跟我說?」
『你又沒問,我何必說,再說,他長這麼大,你有關心過他嗎?他當然不會跟你說囉。』

「誰說我不關心他了,我不關心他,年經的時候這麼辛苦的工作為了什麼,
  還不就是想讓他能唸好的學校,讀高一點的學歷,跟別人比站得住腳,出社會能找好工作,過好一點的生活。」
『錢錢錢,錢在照顧他啦,他喜歡什麼,興趣有哪些,跟什麼朋友在一起,你知道嗎?你有跟他聊過這些嗎?嗯~?』

「老婆,你今天怪怪的哦,是吃錯了什麼藥還是受到什麼刺激?
  怎麼說話都帶刺,還話中有話,我做錯了什麼嗎?」
『我沒事,倒是你,再不改一改這個牌氣,早晚,兒子會被你氣跑,不理你了。』

「哼,不理就不理,我自己又不是沒錢,還要靠他。」
『是啊,你有錢,有錢能陪你就夠了,不用兒子了是嗎?』

「不是啦,你自己說的啊,我也從沒指望靠過他,凡事靠自己比較踏實。
  何況,我還有家璦跟家琳兩個女兒呢!不稀罕!」
『女兒女兒,又是女兒,都嫁人了,還放不下,女兒是能怎樣,
  當了人家的媳婦,是別人家的了,還整天掛在嘴裡,靠兒子比較實在。』

「靠他,我去年生日他也沒回來,今年又說不回來了,我靠他?別開玩笑了。」
『隨便你啦,不理你了,你們父子真是怪胎,真搞不懂,當初我是看上你哪一點,
  怎麼好的不挑,挑到你這個……,唉,算了,不提這個了,你今年生日想請誰來啊,帖子寫好了嗎?』

「嫁給我有什不好啊,至少我疼你愛你啊!哦,帖子啊,老婆,今年我不想請別人來了,
  我想,就我們家人自己過,這樣好不好,很久很久我們沒有一家子聚在一起了,
  今年把家璦跟家琳找回來,一家五口一起團聚你說怎麼樣?」
『好好好,你壽星,你最大,不過你算錯了哦,兒子不回來哦,所以是四口,不是五口。』

「哦,對哦,他不回來哦…………」
『好啦好啦,別想得太多,我要去買菜了,我出去了哦。』

「嗯,再見,親愛的老婆。」
『今天怎麼肉麻兮兮的啊,好啦,走了哦。』

碰的一聲,門一關上,我就呆在那裡了,我在想剛才老婆跟我說的那些話,

難道這幾年,我真的錯了,我的管教方式有錯嗎?我是家德的父親還是錢的爸爸?

兒子的一切都是錢幫我的嗎?我兒子是錢在照顧長大的嗎?這麼一說,我好像才想起來,

我真的沒有跟家德好好的聊過,好好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想到這裡,眼睛好像流了什麼東西下來,

怪怪,眼睛也會流汗,看來天氣真的太熱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