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之旅

精神之旅是什麼?
我的一個好友兩年前隻身一人前往西藏。
待了幾個月。

那個地方,面對草原、風、大漠…
遠離都市的一切,塵囂。

在那裡,他面對大自然,與自己進行深層的對話。

當一個人面對深不可測的大自然時,自然體會到自己的渺小。
也對於大自然,有更深的敬佩,在他心中,尊敬與感恩的心由衷生發。

感謝大自然、造物主,或是「神」一路上的護持、照顧他,讓他成長至今。

那是與天地最接近的一刻。
那是與自己內在最接近的一刻。

那次的旅程,大概很接近所謂的「精神之旅」吧!

因為一個機緣,讓我有機會也去旅行。
所到之處是台灣某深山中,一個很接近大自然的地方。
與我朋友不同的是,我不是一個人。
我也沒有在「找什麼」
沒有目的,沒有為了什麼。

只是單純的遠離了都市,讓自己身處在浩瀚的大自然中。
周圍的環境很安靜,空氣很清新,還有清脆的鳥鳴聲…
這整個環境是「慢的」,相對於台北的繁忙,這一切顯得很慢很慢…

而自己…
也因為身處在這樣靜謐的環境,與時空中…
更易於去沈澱,去思考,去放空。

以前常常想些「生命的意義」、「生命的價值」之類的東西。

雖然到現在,想破了頭,還是沒有想出些什麼…

好玩的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對話過程中,似乎愈來愈清晰。

這次的旅程,在我的認知中,我定義為是一個面對自己的旅程。
一個與自己對話的旅程。

這個旅程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知道。
會把我帶向什麼地方,我也不曉得,
也許到了最後,什麼也沒改變。

進行一場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的旅行,很妙。
旅行中最貼近自己的是「內在的自己」。

雖然什麼都不知道,充滿不確定。
但那又如何呢?
我遇見了「自己」。
並與他深深的交談過。

這是這次旅行中,我感受到最棒的一件事!
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