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沒看過前集,請點我)

翻開小時候的照片,意外發現一張只跟老爸合照的照片。

那個時候的我,印象中只有國小一、二年級。

那神情看起來很快樂,沒有任何煩惱,老爸也是,記得那個時候,我們還常常一起出去玩,就我們父子倆,

老媽……好像在家裡帶兩個妹妹吧!那段時間,老爸很疼我,出去玩的時候,想買什麼他就買給我,

儘管那個時候家境不是很好,不過,他總是會盡量的滿足我的任性。

可是幸福的日子,好像只到了國小三年級就結束了。

隨之而來的,是嚴厲的管教,我一下子不習慣,怎麼,我認識的爸爸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對我好兇好兇。也不再買玩具給我了。

小小的我,在心裡充滿好多好多的問號。

可是沒有一個能能夠替我解答,我只能接受父親的改變,也是到了長大之後,我才了解,爸爸那個時候為什麼會對我兇,

還是那句老話「為了我好。」我想在爸的心裡,一定比別人更希望看到我成材、成器,所以,他才會對我這麼嚴厲。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接受了他的改變,從一個慈父變成一個嚴父。

老實說,這種感覺很不好受,我也很不能適應。

有的時候,想起那個對我很好很好的慈父,我還會開心的笑出來。

但每當我一回到家,面對的嚴父,那氣氛真的會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想逃家!」

可是我不能,因為我的年紀還小。沒有能力在外面生活,那個時候,會陪我的只有我養的吉米了。

我的心事,吉米都知道。牠可是最會保密的朋友了。

可惜,吉米老了,在五年前走了,我把牠葬在現在爸媽住的老房子,那個後花園一直以來都是屬於他的,誰也拿不走。

對哦,吉米還睡在那裡,想到這裡,突然想到,如果爸把房子給賣了,那我不就不能再回去跟吉米說心事了嗎?

那可不行。雖然吉米都有孫子了,吉米三世也是一隻很壯的狗狗,可是,感覺就是不一樣,我想只有吉米懂我吧。

算了,這次回去,我叫爸別賣房子了,這件事讓我再好好想想。

============================
「老婆,親愛的老婆~~」
『聽到了啦,我在這裡,別叫得這麼肉麻,又有什麼事情想拜託我啊?』

「講這樣。好像我找都沒好事似的。」
『我有說錯嗎?哪次你找我是好事,自從兒子搬出去住之後,
 你就變得不一樣,後悔讓他出去了哦,那個時候,你還是把他氣走的。』

「好好好,都過了這麼久了,你還翻舊帳,真是的!
 好啦,給你猜中了,我有事想問一下你的意見,不知道你願不願意。」
『咦~~,今天吹什麼風?還是下紅雨了?你會問我的意見!?
 好吧,你說來聽聽,我看看是什麼事。』

「親愛的老婆,你一定要這樣損我你才會高興嗎?
 好啦我不跟你扯了,你覺得……我要把房子賣掉嗎?這樣真的好嗎?」
『你怎麼會突然這樣問?』

「沒有啦,因為家德好像要我們把房子賣了,一開始我不同意,可也不想這麼疆下去,
 我們父子,該好好聊聊了,所以想問問你的意見。」
『那你覺得呢?你想賣嗎?』

「我呀?我……說真的,我不想賣,一點也不想賣,這裡有好多我們曾經有過的回憶,
 就這麼賣了,我捨不得,也不願意看到他受外人的破壞。」
『老伴,你這麼說,正好就說中了我的心聲,我也捨不得賣。』

「你也這麼覺得啊,那,你覺得要怎麼跟家德說?」
『怎麼說,還怎要怎麼說,就老實說啊,把你心裡想跟他說的話,好好的慢慢的,平靜的說,
 我想,家德這孩子還不至於不能夠接受吧。』

「嗯,如果真是這樣就好,前幾天我才夢到從前他還很小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天天接送他上下幼稚園,
 還有國小,我那個時候不管多累都會載他,他真的是我心中最棒的兒子。」
『這些話,你應該親自對他說才對。』

「呃……。」
『說不出口,是嗎?好啦,你也別想太多,其實,家德這孩子算是乖的了,不會去計較這麼多,
 他要的,只是你的肯定,不是一味的指責,你也不一樣,不喜歡爸責罵你嗎?
 換個角度,站在他的立場想,一切真的沒這麼嚴重!畢竟,他是你的親生兒子,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說的。』

「嗯~,老婆,你說的話,愈來愈有深度了哦。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好想想,
 我會跟他好好談談的, 就像你說的,他,畢竟是我的親生兒子。」
『嗯,你想通了就好,說著說著都忘了我要煮飯,好啦,我要去煮中餐了。等等就有得吃了。』

「嗯~謝謝老婆大人。」
『都老夫老妻了,還撒嬌咧。』

「誰規定老夫老妻就不能撒嬌,我就偏愛,誰管得著,呵呵~~。」
『好啦,我去煮飯了,再不煮,就要吃晚餐了。』

「嗯!快去吧。」

老婆走了之後,我才想到,這個家如果不是靠她願意跟我一起努力,
我一個人也沒辦法撐起來,這些年,還真的辛苦她了……。

老婆說的對,自己的親生兒子有什麼話是不能說的,在這之前,我是該好好的想想該跟家德怎麼說,
要說一些什麼,一瞬間,原本在心裡悶著的一口氣似乎不見了,我想這個就是人家說的「壑然開朗」吧!
跟自己兒子說個話,好像真的沒有這麼難,可是為什麼我之前就是辦不到呢?
真奇怪!看來,我真的是老囉,愈老愈頑固,真是的。咦~現在想起來,我好像真的沒親口對家德說他有多棒,
我有多愛他……我真的能說嗎?呃~~~好肉麻……看來,我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