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生命,抽出一部分來介紹,一段生命的故事,那是個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遇過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他不止說自己生命的故事,他還說許多新奇,好聽的故事。

這些故事存在他的腦袋裡,藉由他的口,與他的雙手,
鍵入電腦,化為文字,孕育出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
能夠聽到好聽的故事,那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常言道:真感情就是好文章。

我想過如果我的生命,抽出一段來介紹,我會講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想會講一段我年少時的故事。

大約在十年前,十八歲的麥子,那算是年少了。
那個年少的麥子,因為一些現在看來是「小事」但當時認為是「大事」的事。
動了想不開的念頭,打算就此了結自己的生命。

那一天年少的麥子帶著相機,打算去每天放學都會經過的大橋上,
拍1999年12月31日最後的夕陽。
到了橋上,看到那個夕陽,年輕的麥子突然地感傷起來了。

在這個世界上,怎麼就沒有人了解他,沒有人注意他,沒有人關心他呢?
為什麼沒有朋友重視他,為什麼全部的人都要誤會他,而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呢?

有一個又一個的「為什麼」跑過年少麥子的腦袋,停不下來…

因為那些個「為什麼」讓麥子難過到了極點,他覺得自己無法再忍受下去了。
於是,麥子興起了一個念頭,而且還是一個「自以為浪漫」的念頭。
(別笑,麥子那個時候自許為一個設計人,搞設計的總要有點浪漫。)

打算在夕陽西下的同時,跟著夕陽一起跳下去。
年少麥子決定了,開始把身上的東西,放在橋邊。

當所有動作都結束之後,年少的麥子發現時間大約還剩下半小時的時間。
他便想在這生命最後的三十分鐘,好好欣賞人生最後的夕陽。

這個時候,麥子眼前的畫面是什麼呢?
有一個美麗的夕陽,一座高壓電塔,一條河,而麥子人站在橋上。
這個年少的麥子因為眼前的畫面,而想起了另一個很浪漫的畫面…
「巴黎鐵塔」,畫面也同樣在夕陽,有著美麗的倒影。

那一瞬間,年少的麥子想起了…

由巴黎鐵塔開始、東京鐵塔、金字塔、萬里長城、黃石公園、大峽谷、一個又一個的世界名勝…

「哇~~~~」年少麥子大聲的叫了出來。

這輩子,他哪裡都沒去過,難道就要這樣離開他生長的地球嗎?
是不是他應該去看一看這些地方,倒底都長得怎樣,再來決定要不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於是,年少的麥子想要去環遊世界,不是因為他喜愛旅行,而是想完成這個承諾。
也就是這樣的一個想法,讓年少的麥子努力的活著,想要完成十八歲的時候,
那個讓自己活下去,後來又認識許多極棒的人,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

這是我一段生命故事的介紹,

而如果要你去找尋一段,發生在你生命中的故事,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很想知道,有這個榮幸請你說給我聽嗎?

我會是一個很好的「聽故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