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我於昨天下午上「身心靈課程」學到的摘要:

這是由賽斯文教基金會所辦的講座,在中正紀念堂,每個月都會有一場,在全台灣各分會每月都會有課程。

會知道這個課程是「小花」分享的。如果你有看過影片「祕密」或是書《心想事成的祕密》,從中再去延伸,找尋相關資訊,你對於「賽斯」這個名稱應該不陌生。

關於賽斯:這裡有詳細的介紹(我是連結,請點我),我就不多說了。

賽斯心法裡第一條:信念創造實相。這是我在這堂課裡,印象最深刻的。

課程是由許醫師分享的,一開始就分享「心態」的重要,以及為什麼你會吸引「事情」的發生。

 

心態是什麼?

心態是在事情未發生之前,我們內心,對於事情的發生的詮釋(interpretation)

為什麼我們說心態決定一切,或是心態決定命運!

 

因為在事情發生(外在)以前,我們的心態(內在),已經有了『先入為主的印象,自身的經驗、看事物的「習慣」、以及我們的習性。」

 

就是這些「心態」促發事情的發生。

所以也可以說「事情的發生,是追隨著心態」

 

舉個例子,你一定見過一種人,他非常非常的快樂,他相信週遭的人都會對我好!他快樂到就像隨時要發表得獎感言一樣。

 

因為他的心態是樂觀正面,他對身邊的事情詮釋也是如此,所以他吸引到許多正面積極的事,一件接著一件降臨在他的生命。

 

你一定也見過一種人,他的臉看起來就像是全世界每個人都對不起他,每個人都欠了他幾百萬,哭喪著一張臉。他憤怒,他抱怨身邊的一件,但爛事卻愈來愈多,一件接著一件。

 

更精確一點的說,事性本身是「中立」的,是我們的心態「詮釋」事件,因為我們產生的「情緒」吸引事情發生。

 

在我們的家庭中的關係更明顯能夠看到,我們與家人的互動關係正是我們的的反應,與家庭裡的集體意識所造成的。

這裡我們為「修行」下一個定義:「修行是看到心的作用,心是我們創造的工具。」

 

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是隨時「準備好(were prepared to)讓「事件發生」,這並不是說我們準備讓爛事發生,或是我們想要的好事怎麼一直沒有降臨。

 

就像我們前面所提到的,你一定見過的那「第一種人」他隨時就像要發表得獎感言一樣,他感謝他的生命,他週遭的人事物。他向宇宙所傳遞的訊息就是「來吧!我準備好要接受你所給予我的好事。我感謝你的給予!來吧!我準備好了!」

 

而另一種人看起來很容易生氣,不友善,他也準備好了,他準備好要被激怒,被看不起…因為他的內在就是如此,所以他會吸引這些事物發生在他的生命中。

 

「你會活出你內在期待的樣子」---(楬色為我的註解)

 

請注意,是你「內在期待」而不是你的期待,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呢?

 

內在期待,是你的心態,你的感受,你的情緒,是潛在意識的。

你的期待,像我希望中樂透,我希望…等,這些是「外在意識」的期待。

 

你的外境,是你內心的「投射」。

這個可以由你對家人的關係,對朋友的關係很明顯的看出來,是否在事情發生前,你對你的「父母」「另一半」「孩子」就有就先入為主的看法。舉例:你對孩子/另一半說:唉呀~你一定不行!你辦不到!你別傻了!你怎麼這麼笨!(這些話如果你太常說,你的孩子/另一半就會活出你的期待,因為文字的威力是非常非常的強大的!)

 

下半段,談到了幹細胞,幹細胞是充滿著活力的,是我們未定型的細胞,簡單的說,幹細胞是充滿「可能性的」所以,他無框架。幹細胞可以分化成任何的細胞。像心臟細胞,就是已定型的細胞,沒有可能性。已經成型。

 

我們的生命充滿著「框架」,框架會阻礙我們的心靈能量。

簡單說框架就是我們不願意面對,又無力逃脫某種生活

 

癌症是心靈現象所產生的疾病,他也是充滿著像幹細胞一樣,他不想被定型,所以他才會產生變化。變化的原因很多,其中極大一部分來自我們內心的框架。

 

那我們如何讓我們所喜歡,我們所期待的事物發生呢?

下面這五個步驟提供給大家。

 

首先.「心境先發生」(我們的情緒,心情準備好了)

第二.「外境才發生」(外在的事物才會產生)

第三.「將你未來想過的生活,形成影像。(這個過程的畫面愈真實愈好!)

第四.找出什麼樣的信念可以幫助你達成你所期望的未來。

第五.真實到彷彿一切已經發生,而你已經在感恩了。

 

在回到我們一開始所說的:信念創造實相。

 

你相信什麼,你心態是什麼,你的生命、生活,就會投射出什麼。

 

正面思想+正面的感受=正面的事件

 

最後期勉自己成為一個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成為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以上內容是我今天上課的筆記(因為我的筆記格式是心智圖)所以轉換成文字敘述花了點時間,分享給你,如果你覺得不錯,也歡迎你分享出去。

 

另外,這是賽斯文教基會金的網址-預設為許醫師全省的公益講座(點我)

 

PS.歡迎你也邀請更多的朋友加入GET-就是愛學習(點我) 喲!

 

祝福你

 

享受生命的喜悅

 

東融.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