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常常跑講座的關係,自然對於免費講座有一定程度的認識~

在這裡介紹給大家,這是我的分類:

大致我把免費講座分三種

第一種是政府機關辦的~

因為他們有經費,也可以真的請來一些不錯的人,
是不是大師我很難說,不過邀到的都是名人居多,
這種活動,通常都值得一去,基本上,這類的活動是不賣東西的。

需要注意的是他們邀請的是「學界」,還是「商界」

學界指的是「學術界」通常是研究者、教授等~

如果這個講者是常常曝光,也頗有名氣,他的內容應該是生動活潑的。

如果這個講者學有所長,較少聽到他的名字,通常你很機會「上了另一堂課」(我指的是學校裡的形式)



第二種是基金會、私人CLUB、社團

這種也不太會賣東西,通常這種是會推廣他們的活動跟會員人數存在。

以GET-成功易開罐(我們的社團)而言,就是以學習為中心思想,服務社員。

相同的,也是會推廣會員人數,讓好的東西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

參加這類型的活動~有幾種情況~有些需要碰運氣,通常請到的講者名氣上不見得很有名氣

但常常是是素人級的達人,沒有名氣,不是職人,不過很有內容~
(不過偶爾也會踩到地雷啦--不過機率不高)

第三種就是企管顧問公司
通常最會賣東西的就是這種~
偶爾也會有意外的收獲,但是…機率真的比較低,所以要挑過~
一些體質優良的企管顧問公司辦的,就很值得去~
否則,你就準備去聽一場產品發表會~從頭賣東西賣到尾~

比較有品的呢~有六~八成的時間在講內容,兩成的時間在賣東西~
比較沒品的用一成的時間講內容,九成在銷售~(這是我遇過最誇張的)
幾乎從頭到尾都是在賣他們家的東西,簡直就像產品說明會= =+

俗話說,免費是最貴的~
我在那兩個小時的課體會到了~

大致上這是我自己長期聽講座的經驗~
不是說我從此就不聽企管顧問公司辦的~
其實,我反而常跑第三種~
主要原因是,他們辦的主題通常比較吸引人也比較好玩~~
所以,為了那六到八成的內容,我被賣一下東西,我覺得也是可以接受的。
以上是我長期跑講座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