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十八歲,我剛出社會就學到…「行銷為王」、「會行銷=會賺錢」。

所以一直以來,對行銷有強大的熱愛。


出社會至今十年(哇~真的超快的)

自己在行銷上,也算略有心得,也向許多老師學習,上了不少課,念了不少書。


而行銷,跟我十年前的認知,依然不變…

「會行銷=會賺錢」


在這裡提供我很喜愛的一個觀念跟密訣,這是我在江亘松老師的書上看到的。

你的行銷策略,賺錢方式,看市場,還有你的競爭優勢都可以從這簡單又強大的五個字,

得到檢測、提昇。


這神奇的五個字就是…


「無、有、優、廉、跑」


因為有這五個字,所以細分成四個階段


「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廉」、「人廉我跑」

這是什麼意思呢?


意思是,你可以區分一下,現在你的市場在哪一個階段,你的策略是什麼?

再說得清楚一點,這裡有一個大前提「市場非常需要」…

當市場非常的需要,而…


「人無我有」別人沒有,只有我有的時候,我有獨佔的優勢,

                  這個時候,你會賺到錢,這也是我們所說的藍海。


「人有我優」慢慢的,一定有人也會看到這裡好賺,跑進來,而這個時候,

                  你如果還想要賺到錢,你的策略就要轉成:我比競爭對手還要好!

                  這樣,你就會賺得到錢!


「人優我廉」競爭對手愈來愈多,大家的品質都漸漸的往上提昇的時候,

                  品質跟選擇對消費者而言都差不多,

                  這個時候,你的策略要轉換成:我比別人更便宜。

                  因為既然大家的產品都差不了太多,

                  顧客考量的點就只會是「價錢」這樣,你就會賺到錢


「人廉我跑」當你採取了降價策略,你的對手慢慢也會跟進,大家都在降價,

                  這個時候你千萬不要再眷戀這個市場,

                  此時的策略就是快速的徹退,徹出戰區,

                 「跑」的意思也可說是落跑,但這個跑,不是敗戰而逃,

                  而是重新去找一個「人無我有」的立基市場。也就是新的藍海。


當初剛學到這五字訣的時候,我就不斷的套用跟檢視,我發現這真的是真的!


有許多的產業,市場都已經是「人廉我跑」了,還是有許多業主,希望「重振往日雄風」

而捨不下當年自己建立的一切,又沒賺到錢,又撐得很辛苦。


無論是個人品牌行銷,無論是在學習上、以及競爭優勢,

這個口訣,都是我判斷的基準,還有我思考方向的基準。


然而,概念是念是,具體在操作的策略,會因為項目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差異。

(這個時候就要靠我的專業啦!哈~)


總之,還是像我前面說的:「會行銷 = 會賺錢」

你所投資在行銷上的一點一滴,都不是無意義的浪費,那都是幫你賺錢的投資。


當然,這個時候當然也要行銷一下我自己…

如果你想找到自己的優勢與利基點,

藉由行銷賺到你想賺的錢,我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歡迎email與我聯絡:im.ceo.tw@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