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經歷完一個非常非常棒的旅程,這個旅程為期五天,只有我一個人…

沒有手機、沒有電腦、沒有網路、沒有FACEBOOK…

 

有的是自己、自己、還是自己。

 

還有許多的反思、整理、探索、計劃…由於這對我的幫助實在是太大了,

所以特別在這裡與你分享我的收獲。

 

這段時間,我去閉關了。

是的,你沒看錯,是閉關,但不是跑到山裡那種,是待在家裡。

 

閉關這段時間,我讓自己不上網、不接手機、只有閱讀、寫作、思考。

每天,最多只有3小時是我可以外出的時間,最多一天也只有15分鐘可以上網收信。

這次閉關的主要目的是要寫好到年底的計劃與30到35歲的計劃。

 

也因為這樣,讓我有許多的機會可以回顧。

 

回顧了些什麼?

 

打從我18歲創業開工作室,22歲開公司,一直到23歲當講師以來,

促使我走這條路的最大影響---「生涯規劃」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談到生涯規劃,我必須說生涯規劃影響我人生非常非常的深…

我很感謝18歲的我,有先做過簡單的生涯規劃,所以我現在走在一條自己滿意的道路。

 

也許是因為日子過得開心,跟我十八歲上生涯規劃課程所寫的30歲生活相差不遠…

所以在閉關之前,我其實有一些很「浪費生命、慢性自殺」的行為。

 

像是什麼呢?

 

坦白說,閉關的前三天,我痛苦的要命,因為昭告天下說要閉關了,所以不能跟外界有聯絡。

也就是說我不能打電話,同時也不能上FACEBOOK去看有誰在幹嘛,誰回應了我…等。

 

前三天…我想找出口,找不到。所以只能面對自己…

第一天,在我僅有的十五分鐘上網時間裡,

看到別人的FACEBOOK發表不能按讚!不能回應…那真的是好痛苦啊…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我問我自己:「我按了「讚」然後呢?我的人生會因此有什麼改變嗎?」「好像不會…」

 

我之前有FACEBOOK成癮症,每天大約要花掉三至五小時在看FACEBOOK,有誰有回應了,回應了什麼…

沒事時、停車等紅燈的時候拿出我的手機,也在上網,看FACEBOOK…

 

有了這樣的發現,第二天、第三天…我慢慢的就對網路沒有太大的興趣。

從那一刻我的焦點回到自己身上。

 

「COME ON!這段時間是你要給自己的禮物耶!你是要閉關耶!」

「一直在上網能給你的更美好的人生會帶來什麼幫助嗎?」

 

說真的,一連四天過去,我發現我有沒有上FACEBOOK對我過著一個更美好的人生,

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加分與影響,然而之前卻占用掉我大部分的時間,讓我無法專注我的人生上頭。

 

這只是第一個發現…

 

由於一些重大的生命法則教導我們:「你的時間在哪裡、成就就會在哪裡。」

而有大成就的人似乎不會把自己的生命浪費在FACEBOOK這裡。

他們會專注在一些自己想要創造的事物上。

 

這次的閉關,這只是一個最簡單的發現,延伸出許多的思維、想法。

 

一篇寫得太長,寫不完…再來一個PART2好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