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自己.PartⅡ


在自己跟自己相處的過程中,一開始並不好受,
但這整理自己的過程,慢慢的,也理會到一些事實。
同時,也思考了接下來五年自己的生涯計劃該如何走,要走到哪裡。


這五天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五天,有很多很重要的發現,重整。
很棒的是宇宙總是待我不薄,為我帶來許多很優秀的人,很棒的機會!
還有很重要的啟發,伴隨我走一步又一步。
 
如果你跟我之前一樣,也正面臨思考人生方向,
要再尋求接下來動力,這些體驗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
 
與你分享一個閉關期領悟出來的重要心得:『列出自己的核心目標,然後每日檢視。』


最好的作法是你要採取每一個行動都去檢視。
檢視的時候有一個很棒的問句:「我現在做的這件事對於我達成我的核心目標是更近,還是沒有幫助?」
如果有,就去做,如果沒有,停止做它。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作法,但是他的威力非常的大!
 
我個人手邊的機會一直不少,常常有人會帶著機會來找我說:嘿,東融,報你一個好康的!
然後,我就開始忙了起來,而通常,這些事可以為我帶來不錯的財務收入。


但關鍵來了,如果你A也要做,B也要做、C也要做,你哪來這麼多時間?
上帝對每個人非常非常的公平,無論你是誰,有什麼成就,能力…
你每天都只擁有24小時。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成為某行業的專家至少要10000個小時。」


這說明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如果你想成為專家,專注在一個地方,比較容易達成目標。』


我現在每天在行動前都會先問自己:我今天的核心目標是什麼?
我現在的這個行動對於我年底完成目標有沒有幫助?


如果我今天完全沒有採取任何跟目標有關的行動,我會問我自己
「那究竟是什麼事情,比我的目標更重要,使我沒有去完成我的目標」並記錄下來。


我曾經聽我的老師這麼說:「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重要的不是你對什麼say Yes,更重要的是你對了什麼Say No!」


過去,我因為「什麼都想做,所以什麼都沒做好。」
我總是想:我可以都做得到的!
我忽略掉一個事實:事實就是…我會再多的東西,我也只有24小時!
現在,我知道唯有專注,專心一意的往目標前進!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以上,這是Part2.寫不完的,等Part3吧!


歡迎加入這裡:http://get.idv.st
會收到很讚的講座資訊與我常常四處去聽講座與上課程的心得筆記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