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 在《愛的十一分鐘》描述一個故事,

主角是個妓女,她對她的生活有以下的感悟:

 

每個妓女當然都在怨嘆自己從事的這一行,但是說穿了,那不過是在出賣自己的時間而已,

和其他人沒有兩樣。和其他人一樣,做她不想做的事。

和其他人一樣,必須忍受可怕的人。

和其他人一樣,必須以永遠不會來到的將來為名,交出她寶貴的身體和寶貴的靈魂。

和其他人一樣,說她擁有的還不夠多。

和其他人一樣,再多等一陣子。

等待,好讓他能夠多賺一點錢,延後實現她的夢想;

現在她太忙,前頭有大好的機會等著她,忠誠的顧客等著她…。

--

看完這段故事,你有什麼樣的感覺?

聽起來有沒有很熟悉?

 

注意到了嗎?有很多人為了所謂「理想的將來」而犧牲掉「今天」,

也許這位妓女無從選擇,但我們之中絕大部分的人不也相同嗎?

每天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為了換取更多的財富、更美好的生活…

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

 

我們相信那個「美好的未來」即將來到!

我們相信現在的忍耐與勉強是值得的!

我們渴望目標能夠實現,好讓我們過上開心,快樂的生活…

 

然而,這樣的事情卻鮮少發生。

 

即使這樣的目標,好不容易真的達到了,

但那一刻,心裡的感受卻不是「真的快樂!」

由於內心深處沒有得到真正的滿足,所以又設定新的目標,行動,

心裡想著的是「這個目標達成了,我就自由了,我就解脫了,

我就可以做所有我想做的事情了,再忍耐一下就好了…」

 

而事實是…

 

「即使你這個目標、下個目標、下下個目標都達成了,你還是不會快樂也不會滿足的!」

 

你落入了恐怖的無限循環,當你拖著疲累的身體醒來,對於去工作感到非常的痛苦…

你腦海裡浮現一些小聲音告訴你:「我還要忍受這樣的日子多久?」

你回答不出來,也不敢想像這個答案…麻痺的告訴自己「再一下,再等一下,等我有了…

我就可以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了!

 

關鍵不在於你得到了什麼,得到了多少,或者你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你會問「怎麼可能?那關鍵是什麼?」

關鍵是你有沒有「處在當下」

 

這裡有個簡單的練習,可以讓你覺察此刻的你的位置。

 

【練習】標記你的位置

以快樂的程度110分,1分是極度悲慘,10分是極度快樂、滿足。

請你標記你現在所在的位置。在標記完之前,請勿往下看。

 

好的,我相信你打完分數了。

 

這個分數是幾分,我相信你非常的清楚。

接下來拿出紙筆寫下來,你請簡單的描述「5分」這個數字的生活與心情:

 

寫完之後,請觀察你的分數與你描述的「5分」之間的差距。

 

大多數人做這個練習時會描述5分是沈重而鬱悶的,而他們大部分給自己7~8分。

在他們形容5分的生活後,發現其實78分也不過比沈重的生活再好一點點…

並不會差距太遠。

 

那如何讓自己的分數跳到99.5分呢?

 

這個祕訣非常的珍貴,也十分重要!

當你知道這個祕訣,你將會找回你失去已久的力量!

你會讓自己進入開心、豐盛與富足!而這一切,都是以這個答案為基礎運作的!

 

而這一切的一切,回到原始的根源,那股強大的力量又叫…「感恩」。

 

是的!唯有當你深切的珍惜你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你現在所處的位置,你才有力量實踐夢想。

而感恩將會使你迅速的回到此刻當下,將你的能量調高。

感恩也會為你帶來一個接一個的好運與機會!

 

感恩會使你把你的心思放在你所擁有的人、事、物上,而非發散的一味向外探求。

當你對你周遭的人事物心懷感激,你對你現在「所處的位置」感激。

你對「理想生活」的體悟將會來到另一層次的感受。

 

當你開始這麼做,有一個很重要的人你要先感謝!

那就是「你自己」!

 

感謝你自己,過去的努力,勇於嘗試、把你帶到今天所在的位置!

也因為你想讓自己過著平衡、快樂、豐足的理想生活,你才會開始這個旅程!

所以第一個要感謝的人,是自己!

 

如果你真的很想過著你的「理想生活」,我提供一個我親自使用過的祕訣給你~

我執行這個練習長達256天。這個練習很簡單,但卻十分有力!

 

【練習:感恩日誌】

---

這是一個日誌的練習,最基本的量是30天。

每一天在臨睡前,寫下你想要感謝誰,以及你想要感謝他什麼?

內容的字數不限,如果你很有感覺想要多寫一點,就多寫一點,如果你只想寫十個字,那就寫十個字。

 

假如你能力所及,你還可以接觸到這個人,你可以考慮寫封簡訊、

Email或是卡片給他,當然,你要親自向他表達也可以,

但這不是這個階段的重點。

 

這個階段的重點是「持續的寫下來」。

 

當你持續的操練,你會感受到這個簡單的練習,對你的你生活與生命產生極微妙的轉變!

相信我,你會愛上這個轉變,與這個練習的!

 

至於要寫到什麼時候呢?

等你寫超過30天之後…你寫信給我,我再回答你吧!

 

祝福你  帶著感恩,開始過著你的理想生活,

 

同時,如果你也想得到更多生涯規劃的相關訊息~

歡迎上:http://lifegps.weebly.com 

這裡將提供給你,關於達到你想要的理想生活更多的協助!

 

東融 Tonian

 

Emailtonian@zero-resistance.com

http://about.me/ton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