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涯GPS】Chapter 4-準備好你的許願清單  

看到這個標題,如果你對「許願清單」有疑問,那是很正常的,

早在我十七歲的時候,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名詞的反應也一樣,「許願,還有清單?」

 

之後我開始踏上大量學習與自我成長之路,不停的看書、上課…這些書與課程中,

有許多的老師都提到,實現夢想的最簡單的步驟就是:把你的願望或夢想「具體化」,也就是把它「寫下來」。

 

具體化最簡單的步驟 = 寫下來

 

因為很簡單,所以很多的人都不去做,有的人是不相信“寫下來”的力量,

這些人的質疑是:「只是寫下來,有用嗎?我用想的不就好了嗎?」

 

大部分的人不了解「白紙黑字」的力量,當你寫下來之後你的焦點也更容易集中,

會加速吸引到你想要的資源來幫助你實現願望。

 

至少我自己就是因為不停的去執行我所學到的事物,而一點一點的實踐我的願望與夢想,

我的想法很簡單,反正寫下來,我也沒有任何損失,要是願望能夠實現,那就是我賺到了。(後來證實,我是賺到了。)

 

假如你也想要讓自己的願望實現,那麼在2012年的一月,新的一年到來,

這是一個最適合開始時間點。接下來,我會有一些步驟引導你完成這一份珍貴的清單。

 

開始之前,我需要你準備兩張A4紙,一枝筆。還有至少1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可以,建議你準備好兩至三小時)

準備好了嗎?那我們要開始囉!


【許願清單】

現在,邀請你用六次的深呼吸,讓自己放鬆,深呼吸的過程中你可以讓自己雙眼輕輕的閉上,

調整你的坐姿,坐的原則是讓你可以舒服,放鬆,但不會睡著為原則,在六次深呼吸之後,你可以張開雙眼。

 

然後,我們要進行一個很精釆又好玩的過程,現在開始,你要你運用你強大的想像力,

想像自己是一個「國際級的知名編劇」你筆下的作品一個一個都極精釆而且讓人驚嘆怎麼可以有這麼棒的作品!

 

而你現在正要下筆,準備寫你新的故事,這個主角非常特別,因為故事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你自己!

 

你現在要寫的這個劇本的主角,他所有的客觀條件都是你現在現實生活中的自己,

身為編劇的你完完全全了解這個主角過去發生的一切事情,

而現在開始,這個主角將要經歷一場精釆、有趣又好玩的故事,

你要做的事情只是把這個主角接下來要經歷的故事寫下來,如此而已。

 

身為編劇的你,擁有至高的權利,你沒有任何的限制

你可以讓任何你想要發生在這個劇本裡的事件發生,

你要思考的焦點只有一個:「什麼事是這個主角真正渴望,想要的,而可以讓這個故事變得精釆好看!」

 

這個主角在這為期一年的戲碼裡,會發生什麼有趣好玩的事情呢?

哪些事情是主角想了很久一直沒有做的?

.他一直以來的夢想是什麼?

.他想要讓自己學會哪些能力/技能?

.他這一年結交了些什麼樣的朋友呢?

.他擁有哪些物質財富呢?

.什麼事情是他「真心渴望,真正想要的呢?」

.接下來的一年當中,假如每一個月都有一件很棒的事情被發生,那會是什麼事情呢?

.他發生什麼精釆又好玩的事情?讓人會不斷的說「哇!太讚了!真想不到你做到了!」

.他去到哪些地方旅行呢?

.他經歷了什麼樣的冒險、挑戰呢?

.他擁有什麼樣的好習慣?

 

這些只是引導你思考問句,他完全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在這個階段你不需要想「這可能發生嗎?」這類的問題,

記住我說的:你是個編劇,這是個故事,

你有至高的權利可以讓所以你想要發生的事情發生,只要是你「真心渴望」的

至於「能不能做到」是在你寫完清單之後,我們才需要想的事,這個想法對寫清單的你沒有任何幫助。

 

那要寫多少個才夠呢?我的建議至少是100個,如果你會超過那更好,

寫清單的過程請好好的享受,因為整個過程真的會令人感到非常的興奮與開心!


祝福你完成你的許願清單,開始過著你的理想生活,

 

關於我:http://about.me/tonian

Emailtonain@zero-resistan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