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口白人生」感覺真的非常非常的深刻…

特別是昨天和一群朋友一起看完了「心想事成的祕密」的隔天看完「口白人生」更有感覺…

故事的大綱在說一個生活平凡的查稅員,有一天在耳邊突然聽到一個聲音,一個描述他生活的聲音,而那個聲音突然間說了一句改變他人生的話…「他毫不知曉,他的生命即將結束…」

從影片的開始到結尾,整部片給了我從另一個層面思考自己的人生故事。

大多數的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所以,重複目前的生活,一日復一日無意義的過下去…

每天不停的重複著前一日的生活…起床、上班,下班、休息、睡覺、起床…如此反覆著。

你其實不相信:「有一天你會死,而且這一天其實可以是隨時」

如果你都知道,你即將要死掉,你會怎麼樣去過你的最後的生活?

關於「生與死」這個課題,一直是我們需要好好去思考,面對,學習的。

我們大多數的人花時間在抱怨,在害怕、在悲傷,在想辦法讓今天變成昨天…

因為抱怨,害怕,悲傷等…佔據了我們,所以我沒有時間去思考「到底這樣的人生是不是我要的?!」

也許看到這裡,你可以開始花點時間思考一下,現在的人生,是不是你要的…

如果不是,你有兩個選擇:

一.寫下什麼是你要的人生,還有從現在開始,你想怎麼過你想要的生活,

二.是去租【口白人生】回來看,看看故事的主角怎麼去面對生命。

影片的最後,那一段口白非常非常的棒…

給我很深的感覺…我想在這裡分享給家族的夥伴!

=====================
有時候 當我們在絕望中、在一成不變的無聊生活中、在絕望與悲劇中迷失,我們可以感謝上帝的巴伐利亞糖餅乾

很幸運,在沒有餅乾的時候,我們仍能在肌膚上那隻熟悉的手裡、或是一個善意和深情的手勢、或是暗暗的鼓勵、或是一個愛的擁抱、或是給予的安慰中找到平靜

更不能忘了醫院的輪床、鼻夾、還沒吃完的丹麥餅乾、娓娓道來的秘密、芬達史崔特卡斯特電吉他或是偶爾的一篇小說

而我們必須記住不論是細節、異常、微妙,這所有被我們視為的理所當然一切,其實,有更重要和崇高的存在目的:

它們是來拯救我們的人生的

我知道這個想法感覺很奇怪

但我也知道這確實是真實的
=====================
Ron 2007/8/9

送給你,以及你所重視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