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樂學堂

會知道樂學堂,並與這裡結下緣份是因為辣椒(Conine),我跟她是在一間素食餐館相遇,
因為我認識他們那群的某人,然後就交換了名片,加了MSN,但真正熟識是在 Money & You 的課室裡,
課程結束的半年後,她告訴我「謝佳勳」(後來我們都叫佳勳姊)有引進一個青少年教育訓練課程,
也有在培訓講師,問我有沒有興趣,她想去參加。

那個時候,自己手邊有些事在忙,所以沒有跟他一起去,
後來就常常聽到她分享那個培訓課程有多好玩…後來,我有空了,於是也報名了這個講師課程,
這個課程正是樂學堂辦的,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跟這裡結下了深厚的緣份。

這裡,我多了幾個很妙的兄弟,哦!還有姊妹…
我是第三期的WWT(Win Win Teacher)兄弟有阿胖、順子、
姊妹就是安九老師、Emily媽媽,麗鳳、
也認識幾個老師跟學長姊:有隆哥、儒哥、光頭、Anita、佳勳姊、Cyndi、小碧、妤婷、振欽、茹婷
當然還有我的貴人,辣椒!
後來還有許多在這裡結識的朋友,就不一一列出來了。
跟這裡的人建立的關係,是比朋友還要親近的家人關係,很妙,一進到這裡你並不會感受到陌生,
這裡總是有濃濃的熱情,可以給你溫暖。

接觸兩年多,我在這裡發生了一些很妙的事,這裡的教學方式很特別,
上課會有音樂,要你動起來,也不會發生翻教科書一字一字的念這樣的事,
會透過活動與玩遊戲讓你去了解這堂課要傳達的訊息,透過肢體、聲調的訓練,
讓你展現你從來不曾有過的自己並讓自己從自己體驗、思考中得到答案,
也會有許多討論,合作,互相了解彼此的想法,從不同的人的角度去看事情。

在這裡有五主調,其中一個主調是:先體驗,後定義。

人在學習的過程其實是透過先體驗過,才去定義的。

當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是「燙」的時候,只有被熱水燙到的那一刻,
才知道什麼是「燙」。也才能去定義「燙」是什麼。

體驗,是人最初的學習模式。

記得兩年前,我在這裡上了第一堂課後,我的講課模式就有了很大的調整,
開始在GET(成功易開罐)裡去玩一些不一樣的東西,而那堂課的反應也非常的好。
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我從來沒有想過,課程是可以這樣安排,這樣設計的。

持續的接觸更久之後,你會發現這裡最妙的地方,就是這是個充滿快樂,不斷學習成長的團隊,
這裡的夥伴都是用真性情在過生活。有時候傻得很好笑,有時候會一起唱著歌就感動到不行,
一起玩耍,一起鬧。

歡迎你一起來,歡樂的學習,加入這個充滿歡樂與學習的大家庭。

了解更多樂學堂請點我

RON.東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