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去過一間酒吧,雖然是酒吧,不過裡頭的酒卻很少,來得多半是老主顧。

這間店沒有招牌,沒有廣告,只賣有緣的人。

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

這個是一個寂靜的夜晚,街上的路燈閃呀閃的,平日的小貓小狗也沒了叫聲,

這時,一個低頭嘆氣的男人,踏著沈重步履,緩緩的走進一間酒吧。

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整間酒吧充滿著黃楬色佈景,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卻又有別於家的溫暖,牆上放著幾幅畫使這間酒吧多添了幾分的質感,一眼望去,

你會把目光停留在桌上的燈飾,這個燈不同與一般的燈,是中古歐洲貴族所用的燈飾。

看得出來這間酒吧的老闆是個很有品味的人。

可惜,男人什麼也沒看見,直接走往吧台,挑了一個位置坐下之後,男人開口了。
「麻煩給我一杯馬丁尼加冰塊。」男人點了酒,心裡想的是自己的未來,今天被公司裁員,

正在為工作的著落煩惱。咦~怪了,怎麼這麼久我點的酒都還沒好,男人忍不住出聲了。

「請問一下,我點的馬丁尼好了嗎?」男人很佩服自己在今天遇到這樣的事,竟然還能耐得住性子,

禮貌的問別人,也許,這跟家教有關吧!

『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沒有馬丁尼。你要不要看一下Menu呢?』吧台的酒保也禮貌的回應了這個客人。

「哦!不用Menu了,那麻煩給我一杯伏特加。」真是的,人在失意的時候,連喝杯酒也不順利!

這是什麼酒店啊,連個馬丁尼也沒有。

『不好意思,我們這裡也沒有伏特加,你還是看一下Menu吧!』

「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那你們有沒有XO!」這個酒店真不像話,連我都敢開玩笑!

現在心情正在不好,連喝杯酒也不行!就算是開玩笑也有個限度嘛!

想一想有的時候真的會覺得老天爺愛開人的玩笑,似乎所有不如意的事都會約好在同一天拜訪你,

這樣的玩笑我想任誰也笑不出來。

『我們這裡的點酒方式跟一般的酒吧不同,所以,還是請您看過Menu之後再作決定吧!』

「那這裡都是怎麼點酒的呢?」Menu上只有七種顏色的格子,沒看到什麼酒名,

男人實在不懂,只好開口問了,心想,為什麼點個酒也要這麼麻煩。

『這裡賣的酒很少,只有幾種,基本上是不接受點酒的,會喝到什麼酒全看緣份。

  在你面前有一排的酒杯,看你選到哪杯,哪杯就是你了囉!Menu上有七種顏色,

  每種顏色是一種酒。一樣,也是看你跟什麼顏色有緣,你就會選到什麼樣的酒。』

「好奇特的點酒方式啊!」想不到,也有看緣份點酒的。反正心情也不怎麼好,就陪他玩玩好了。

「那……我點藍色」小時候就對藍色情有獨鍾,剛好現在的心情正好很Blue,

  看來看去只有藍色是順眼的,大概跟它代表憂鬱有關吧。

『好的,這是您點的酒。』

「請問,那這杯酒叫什麼名字呢?」

『你手上拿的這杯酒叫「Dream」,跟它的名字一樣,會給人帶來尋找他夢想的力量。』

「哦?」真有這麼神奇!?不過……夢想……好久沒有人跟我提到這個字眼了。

『來這裡喝酒不是人在選酒,是酒在選人。所以說喝到什麼酒靠緣份!

  我這裡賣的酒別人都沒有,只有我這裡才有,每一杯酒都有一個故事。

  有興趣聽聽你手上這杯酒的故事嗎?』

「那,可以說來聽聽嗎?」反正現在也沒有工作了,不用太早回家。

  不妨就聽聽吧,也許能暫時忘掉這個令人煩惱的事呢!

『話說五年前的一個夜晚,有一個男人走進這裡,向我點了一杯葡萄酒,跟你一樣的狀況,我也是跟他解釋了一下,

  不過,他沒有馬上點酒,反問我什麼酒能讓人忘掉失業的痛苦,就給他來一杯吧!

  當時,由我釀造的新酒正好運來店裡,也還沒取名字,所以立刻調了一杯給他,

  說來,他還是第一個喝到這種酒的人呢!』

「哦!這酒還能讓人忘掉失業的痛苦啊!」嗯~我果然很需要它。說著,男人又喝了一口。

『酒本來就可以讓人暫時忘掉現在的一切,不過等酒醒了,一切又回到你的面前不是更痛苦嗎?』

「是啊!我也是來這裡買醉的,也想忘了痛苦!別說這了,請你繼續說下去吧!」

『他拿到酒立刻問我,「請問,這酒真能讓我忘掉失業的痛苦嗎?」』

我回答:「不行,只能讓你暫時忘掉,等你酒醒了,你還是得面對這一切。

容我一問「你被開除了,你覺得這件事有什麼好的一面嗎?」

「好的一面啊,我被開除了,哪還有什麼好的一面呢!?明天開始又要為了下一個工作而煩惱。我…想不出來。」

『你熱愛之前的這個工作嗎?』

「這個問題嘛……反正現在也丟了飯碗,就跟你說了吧,其實我不這麼喜歡,

  如果不是薪水還不錯,我也不願意做這個工作。」

『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的夢想呢?』

「夢想?好像是很久遠的事了,我剛出社會的時候,也常常提到這個字,

  可是漸漸的我發現這個社會很難讓我實踐我的夢想。慢慢的也就沒有想到夢想了……」

『你不覺得這是個好機會,既然你不喜歡之前的工作,又何必眷戀它呢!

  現在的你正好可以去做一些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啊!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做自己一點也不想做的工作呢?』

男人低頭喝完這杯酒,沈默不語。許久,他開口了,問我它手上的酒叫什麼名字,

我告訴他這杯酒是今天才來的酒,還沒有名字。他說可以把它取名為「Dream」嗎?

他覺得喝完了之後,好像又找回實踐夢想的力量與勇氣了。

那杯酒喝完了之後,那個男人就走出酒吧了,過了很久我都沒再見過他。一直到上個月,他又來這裡。

 

「哦!那後來呢?那個男人後來怎麼了?」

他走到這裡,就坐在你坐的這個位置:問我『請問,這裡有「Dream」的酒嗎?』

我一聽是熟悉的聲音,抬頭一看,原來是他又回來了,再給他一杯酒之後,我問他最近過得怎麼樣了?

他說他現在已經成為一間跨國貿易的總經理了。

 

那天回去之後,他想了很多,也開始思考自己放了這麼久的夢想。也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生命會給自己尋找出口,也許給他失業這背後有一個積極的意義。這不只是挫折,也是一個轉機。

於是,他開始不把這次的失業當成是一個挫折了,而是將它看成是讓自己成長的好機會,開始了他的追夢之旅。

他原來是一個工廠的廠長,可是這並不是他所熱愛的工作,他從前就很想四處去遊玩、見識。

後來,他又回到學校重新認真的學習,一方面充實貿易的知道識,一方面也在晚上工作。

最後決定走國際貿易的路線,讓他跟他的夥伴努力了幾年之後終於有了小小成果。

那個晚上,他又走到了附近,找了很久才又找到這個地方。想起我五年前跟他說過的那些話,

也很想再喝一次「Dream」酒,於是又一次,走了進來。


『好了,故事說到這裡了,說說你吧!你為什麼會想來這裡買醉呢?』

「我啊!呃~沒什麼,心情不好,不過,現在沒事了,我想,我找到我我需要的東西了,

  謝謝你,哦!對了,可以麻煩你再給我一杯「Dream」嗎?這酒喝了真的有讓人找到夢想的力量呢!」

  夢想啊,我好像也應該實踐我放了很久的夢想了。

『沒問題,這是你的酒。』
--------------------------------------------------------------
那個晚上,男人走出了店門口,站在門邊抬頭向天空望去。

似乎在男人心中,找到了許久不曾記起的東西了。沒錯,正是「Dream」!

寂靜的夜裡,男人心裡燃起了火熱的心。


對了,忘了跟各位說,這個不打廣告,沒有招牌,只賣有緣的人的酒吧名子叫做「夢想酒吧」。

如果有緣,你會走進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