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媽媽那邊得知,爸爸今年的生日不請家族裡的人,只想讓自家人團聚。

很期待再一次看到老爸的樣子,雖然之前我們兩個還鬧過脾氣,我想現在他應該也氣消了。

不過,老爸素以死脾氣出名,也許我不應該在你生日的時候回去看他的,萬一……他不歡迎我的話,那我不就糗大了,
話說回來,在場的都是自家人,也沒什麼好丟臉的。

好吧,先不想這個,先去準備要給爸的禮物好了。

「嚴家德先生,嚴家德先生,掛號信~~~」


『哦!掛號啊,來了、來了,你等等,我馬上來。』

『郵差先生,辛苦了,謝謝你哦。』

「哪裡,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咦,這個時間,會是誰寄信過來呀。

走進客廳之後,我把信拆開來看了,我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會是老爸寄來的信!
看到爸的字,我差點傻眼,我那個「嚴父」般的老爸,會寫信給我!

============
家德:
我想你一定還在想,我這個古板的爸爸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寫信給你,
你先別吃驚太久,這封信就像我是我自己想親自說給你聽卻又說不出口的化身。

當你的爸爸這麼久了,我從來沒有想過,
有一天,我會是一個連自己兒子都不願意跟我說話的老爸,老爸很後悔變成這樣。

但是,爸老了,習慣了這種相處方式,一下子沒辦法改變。
在開始之前,爸打算告訴你一些真實的故事,你先慢慢的看完,記得要有耐心。

在我第一次聽到你媽媽告訴我「我有了」的時候,我是多麼的高興。

那是我們結婚後的第一年,她告訴我的時候,我彷彿要飛上天一樣,我的快樂是無法形容的,那種初為人父的喜悅。

雖然那個時候,我們家並不有錢,但我跟你媽都決定,要給你一個好的家庭,一個溫暖的家。

於是,我們兩個加緊賺錢,我除了白天的工作之外,晚上我還去開計程車,你的媽媽也去找了家手工加工的工作,
不顧自己的身體,都是個有身孕的人了,看在眼裡,我實在心疼,不過為了你,我們只好咬著牙做下去了。

差不多在懷了你五個月的時候,我叫你媽媽不要做了,這事情我們一直討論了很久。
你媽媽終於在那個時候,順我的意思,把加工的工作辭掉了,這也是為了未出世的你著想。

家裡少了一份收入,所以你爸爸我白天工作,晚上開車,假日又多了一份新的工作。
這個工作可不是普通的累,不過好在那個時候我還年輕,還有力氣拚,也顧不得休息。

每天就是忙得為了更多的錢而努力,為了這個家,為了你。

在你快出生的前一個月,我跟你媽媽找到了現在的這間房子,兩個人都很滿意,也都很喜歡。

所以那個時候,我們把現有的財產,還跟親戚朋友借了不少。
總算,我們是把這間房子買了下來,可是事情並不就這麼結束了,後頭來的是你的出生。

那一天,來不及到醫院,你就出生了,還好隔壁的張婆婆會接生,不然,現在可能沒有你的存在了。

這一段過往,我們都沒跟你提過,你也只知道你是在這間房子裡出生的,可從不知道為什麼。
你出生之後,我們的家境又更苦了,除了跟朋友的借貸,親戚的借貸、家裡的日用、爺爺奶奶的生活費、現在又多了你一個人。
我們之能說,為了這個家,為了你,我們願意忍下來。

你,是我們最甜蜜的負擔。

你媽媽沒對我說過一句抱怨的話,這也是我感到最歉疚的地方。
我跟你媽道歉,說沒能給她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只是深深的看著我…
對我說:「還說這些做什麼呢?我們是一家人,不是嗎?」

妳媽就是這樣的女性,也難怪我會為她深深著迷。

大約是在你六歲的那一年,家裡的經濟開始好轉,也把所有的借貸償還得差不多了。
所以在你的印像中,我們家一直是小康的家庭,也因為我們不想讓你有吃苦的感受,在你還沒懂事前我們就不斷的工作以償還所有的債務。

這個家有我們共同的回憶,還有許多不可抹殺的點滴。

所以,爸才會說什麼也不賣掉它。

記得吉米嗎?牠現在還長眠在我們家的後院呢!爸跟你媽討論過了,我們都捨不得賣掉。
所以,別讓我們為了這間房子而像仇人一樣,好嗎?

說點別得好了,爸不知道在你的心中,爸到底像個什麼?有什麼樣的地位?

這些,爸都不管,但是你知道你在爸的心中,有什麼樣的地位。

爸現在告訴你:「你是爸心目中最棒的兒子!」


你也知道,有些話,我實在是說不出口,只好用寫的。

這點,你應該也很了解我吧。另外,聽你媽說,你有女朋友啦,怎麼不帶回來給爸看看呢?
是誰家的女兒啊?下次有空,記得帶回來哦。這次爸生日,你沒到沒關係,男人嘛!事業總是重要的。
為了將來打拚,才是我的好兒子。信就寫到這裡了。

父 筆 壬酉年 四月



=========

第一次看到爸爸寫了這麼多,這些東西,真的不是他平常他的樣子。平常,爸是不會對我說這些的。

還有那句「你是爸心目中最棒的兒子!」看到這裡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了!

手裡拿著信,任淚不停的流…

不知道什麼了,好像長久以來,我就只是為了這一句話。

這一刻,我心裡有一種輕鬆的感覺,是我從來不曾有過的感受。
我也沒跟爸說過,他一直是我心中「最棒的爸爸!」。

我可以對他說嗎?我說得出口嗎?

咦~對了,我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女朋友?!

怎麼都沒人通知我一聲?

一定又是媽搞的鬼。
算了,等到了家之後,我再去找媽算帳好了。
倒是禮物……我該準備些什麼呢?
爸之前一直提到要全家人一起出去玩,我想,如果是這個的話,我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
「親愛的老婆啊~~~老婆……」
『來了來了,什麼事情啊?』

「你看現在幾點了,怎麼一個人也沒到呢?」
『還好啊,才九點多,怎麼啦,家德不來了,現在擔心兩個女兒也不理你了嗎?』

「你還貧嘴!不過平常她們倆個都很早到的,上次還早上六點多就到了,怎麼……。」
『誰知道她們姊妹怎麼了。』(嘿~~難得看到你這麼擔心,就多玩你一點好了。)

「怎麼會這樣,等一下,你現在先去打一下電話,看他們人在哪裡了。
『嗯,我把手邊的東西弄好再說,反正人遲早都會到嘛。』

叮咚、叮咚~~~~~

『你看,人不這就來了嗎?擔什麼心。你手邊沒事,去開門吧!』
「好啦,親愛的老婆,你對!你都對!這樣可以了吧。」(給我這麼晚才到,看我等一下不好好的「關心」妳們一下才怪。)
「來啦~~來啦~~真是的,這麼晚才到……」說著,嚴父就把門打開了……

「咦~~家德!怎麼會是你,你妹她們呢?還有,你不是有事不能來嗎?怎麼……」

「爸!生日快樂,別說這麼多了,妹她們都在我車上,大家都在等你呢!」

「等我,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怎麼什麼都搞不懂。你這樣突然來,我跟你媽什麼都沒準備……咦,老婆,你出來一下。」

『什麼事!老公?』
「嗯?你連衣服都換好啦!哦~~好哇~~~我懂了,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被矇在鼓裡,你們這幾個小傢伙…連成一氣來欺負我一個。
 老婆,我給你三分鐘,你給我好好的解釋一下。」

『還解釋什麼,不就是慶祝你的生日,他們兄妹倆為你準備的,要我好好的保密,所以囉,快上車吧。有事,我們上車再聊。』
「等一下,上車,要去哪裡?」

『去哪都成,不過我想家德他們應該早就安排好了,你快去換個衣服,我們一家五口,要出門囉。快快快,別讓大家等你一個。』

「呃~~~好好好,我換個衣服就來。」

走進房間,突然發現鏡子的我,眼角又出汗了……我相信今年的生日,會是我生命裡最深刻的一次生日。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