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與子.幕後。獻給老爸!

《父與子》這個故事是我在當兵的時候(約是五年前)所寫的。

故事的藍本是參考麥子跟老爸相處的型態,是當兵那個階段的我跟我老爸,
有時候有些摩擦,但沒多久之後,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我跟我爸都知道,在彼此心中是深愛對方的,老爸對我十分的疼愛,
跟所有傳統的中國人一樣,疼在心裡,嚴在嘴裡,從小對我都是十分的嚴格。

他總是會在我的背後向人誇獎我,但從來沒有在我面前誇獎過我,
即使有,也是十隻手指數得出來。

我好想好想得到他的肯定,從小到大一直不斷的努力,就是希望得到他的認同。

在我的心裡,他是我的偶像、英雄。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他,
這樣的疼愛我,養育我長大成人。

我得說,因為從小在老爸的身邊,我發覺受他的影響也很深很深。
就像他不擅長表達對我的愛一樣,我也很難對他說「老爸,我愛你!」

可能是有感而發,也可能想用這樣的方式,傳達給他,所以寫下這個故事。

當然還是要強調一次,故事當然有增加一些元素,而這是嚴家的故事,不是麥子家的。
與朋友聊起,發覺有許多的家庭父與子之間的相處模式,都很像故事裡那對父與子。

因為傳統中國的思想,做老爸的怎麼能夠拉下臉呢?
我想我爸不是不知道我渴望得到他的肯定。

但因為「望子成龍」的心態,也因為害怕孩子有了肯定之後,就驕傲自大了。
所以選擇以這樣的方式,來面對自己心愛的孩子。

我不敢說自己未來會成為怎樣又怎樣的父親。
畢竟我現在離那個位置,還有段距離,而且,我現在也不是個父親。

換成是那個位置,也許我會跟我爸一樣也不一定。

當我長大了,懂事了,我開始看得到父親的疼愛。
不見得要用嘴巴說,不見得是父子的深情擁抱。(對我爸來說,那太嗆了)

即使是很平凡的一句問候,一個行為,我能感受到我是被愛的。
那就夠了。沒人規定,愛一定要用怎麼樣的形式。

就讓這樣的愛,延續下去吧!

最後,我要在這裡大聲的說:

『老爸!你是我最最最棒的英雄!
 
  我最最最佩服的偶像!

  也是我最最最愛的老爸!

  我愛你!老爸!』

你的兒子.東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