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逃家的經驗嗎?

 

前幾天,我的一本剛換的日記本他逃家了,我怎麼也找不到它~

在我左找右找,都看不到它之後…

 

我決定宣告:沒錯,它真的逃家了。

 

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他不告而別呢?


我沒有給它溫暖?

我冷落了它?

是我做了什麼讓它不開心的事嗎?

還是我給它太多的壓力了呢?

在我家讓它太過孤單,沒有人陪伴它?

 

我想了很多很多的答案~但因為當事人已經逃家,無從得知~

 

要是他陪我再久一點,應該就不會逃家的,

這樣他就會更了解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然後捨不得離開我。

 

但是如果他陪我再久一點,又逃家的話,那我會怎麼反應?

我在它的身上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祕密跟記憶還有生活的點滴,

這些個點滴,都會隨著他的逃家而消失。

 

我想過,我真的會受不了。

 

然後,我找了個信紙,寫了張短信給我那本逃家的日記~

信的內容是這麼寫的:

 

親愛的09年日記~你現在過得好嗎?

你走了之後,我想了很多很多事…

我寫了十年的日記,你是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逃家的日記…


我們才剛在一起沒多久,嚴格說起來,是三天~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你不告而別?


如果是你覺得找不到溫暖、我冷落你、給你太大的壓力…等~你都可以告訴我~

但請不要用這種方式離我而去。


在你的身上,我留下我的生命點滴,我的祕密~一些只有我跟你才知道的事情。

如果,你找到新的主人,我希望你把我的祕密好好的保密,不要告訴他,或是第三個人。

那是屬於我們兩個人才知道的事。


我也要在這裡跟你道歉,也許是我冷落你的,沒有把你保管好,

以致於在我出門的時候,你跳了車我卻沒有發覺。


如果你願意回來的話,我的家門依然為你而開的!

但如果你不願意回來,沒關係,祝福你找到一個會疼惜你的主人,好好的陪伴在他的身邊。

只是這一次,請你千萬不要再任性的逃家了。

沒有一個主人會接受換了兩個主人的日記本,

所以,如果你有什麼心事,請你試著表達讓你的新主人知道。

你的主人會傾聽你的心聲的。


我會祝福你的!祝福你找到一個愛你的主人。

                                                                                            你親愛的舊主人  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