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Super Camp第三天,似乎一切應該要上軌道了。

我察覺了自己的改變,特別是與爸媽相處這個關係。我真的好開心!

 

這次在Super Camp給我最多的成長,其實不是課室裡所教的,

其實,Super Camp帶給我最多的收獲,一直都不是課室裡所教的。

 

而是孩子們。

 

教會我最多東西的,是孩子們。

 

孩子的故事,還有跟孩子們分享自己的心得,自己的經歷,在經歷這些故事的時候,自己學到了什麼。

大概是這些分享,讓自己收獲最多吧!平常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大夥圍起來,分享自己內心裡一些深層的故事。

分享自己學到了些什麼,自己的生命經驗…在安全又彼此支持的環境中。

 

Super Camp裡,你不用擔心「安全」與「支持」這兩件事。

這裡鐵定是安全的環境,這裡的人也都會給你最大最多的支持與鼓勵。

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中,我們安心,並信任夥伴的分享。

 

生命當中有人願意認真的聆聽你的故事,不打叉,不忙給建議,而且表情認真的聽著你說,

你真的可以從他們臉上的表情知道,他們是真的關注你生命的故事,你現在要說的一切。

 

我們學會什麼是有效的溝通,以及傾聽最重要的是什麼,還有哪些事別犯。

我們也學會信任夥伴,信任團隊是什麼感覺,所以在這裡,我們彼此信任。

 

好幾個孩子的故事,讓我落淚,讓我不捨…

為什麼小小年紀的你們,要承受這些呢?

這些壓力,即便是大人的我,也不見得承受的住。

那些從你口裡說出來的話,一字一句的剌在我的心窩上。

雖然我不是你,但我想到這些事你竟然要自己默默的承受…眼淚到這裡就忍不住的掉下來了。

 

我們能給你的只是專注的傾聽和信任,

並且在你需要支持與鼓勵的時候,給你大大的擁抱。

如果你需要的是愛,我們也會盡我們所能的給予你。

 

孩子,這是在這七天裡,我們能做的。

我希望你能帶著這滿滿的愛與支持,回到自己的環境裡。

在自己的環境,運用這七天所學與所感受的的一切,改善現有的關係。

也許這一切並不容易,但你一定做得到的!

 

Super Camp不是只有在桃園龍潭,Super Camp存在你的心裡,當你需要支持的時候…

請你深呼吸,想想你的夥伴,你在Super Camp這裡所感受與學習到的一切,

即使我們不在同一個時空,我們的精神真的是同在的。

 

而你,一定要相信,

請你,一定要相信,

你有足夠的力量可以克服眼前的挑戰!

請你回想所有人搭在你的肩上,呼喊你的名字,給你加油的那一幕!

這些力量,一直會在你的肩上,一直會持續的給你加油!

當你閉上眼睛回想,我們便會在你的身邊,

給你力量,給你支持!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