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許多朋友都說我很忙,

不止是朋友,連我爸媽都這麼說… 

他們見面問我第一句就是「你倒底都在忙什麼?」 

一言難盡啊,所以就寫在這裡。 

12/8【GET】要開課,那一天是關係到許多人的「夢想」的一天。 

所以這些天,都在準備這些事,前置作業很重要的。 

12/4(二)的晚上,算是非常非常特別的一個晚上,我參與了
「知風草服務文教服務協會」
的慈善義賣餐會 的義工服務。

很棒,非常非常的棒,雖然有點累…

不過看到知風草在做的事,自己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我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足,在地雷村,那裡的人民,只要有300元就有一個家,每天只賺20~30元的錢,要讓一家子16口吃,過活。

突然間,自己所困擾的事跟他們比起來,真的是微不足道。

也是因為看了這些年,知風草他們所做的事…

覺得…錢真的應該要花在刀口上,不能浪費掉。

對我們而言,多幾塊錢也許是提昇生活的品質,但對他們而言,多幾塊錢,他們可以多活好久。

地雷村的居民,因為沒錢,要生活在滿是地雷的地方。

不知道何時,會失去手、腳、或是生命…

那天晚上,我看著看著流了淚。

我想著的事情除了感動之外,我在想的是:

我一定要變有錢,有了錢能提供的幫忙實在太大了。

只要幾百幾千幾萬,他們不止是活下去,同時也可以讓「教育」使他們有謀生的技能。

想到這裡,我不得不提起知風草的創辦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偉大。

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