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月二號開始,到今天,大約過了六十天左右,這兩個月是我給自己去學習,

去沈澱,去整理自己內在,吸收別人經驗的時間。

 

因為工作性質是SOHO接案設計師(我接一些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等…)

所以時間可以這樣安排,除了大量聽講座之外,我安排了一個為期9天的環島之旅。

這六十天中,有12天我是在營隊裡,(一個Super Camp、另一個是Go寶貝),

讓我有機會跟孩子們相處好長一段的時間。

Super Camp裡從早上起床,到睡前,幾乎都陪伴在孩子身旁,

這是我覺得最棒最棒的時光。

 

跟這群孩子共渡了一段很棒很美好的幾天,從剛認識他們,那份陌生有距離,

到後來願意跟你說心事,黏在你身邊,找你玩,要你陪、聽你說話,

在營隊裡從不願意學習到願意認真學習…到最後電訪追蹤的時候,

爸媽說到孩子變得更孝順,行為也有所改變的時候,自己是感動的!

 

我真的要感謝Super Camp,感謝這個地方,這個團隊,這個世界上最棒最棒的營隊!

帶孩子的同時,也給我重新再看看自己生命的機會。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在他們這個年紀就學到這些事情,那我現在的人生應該會完全不一樣。

但我沒機會在那個年紀遇到。

所以,回到現在,在這個時刻,我遇到Super Camp我可以有些什麼改變?

 

這些個過程都是看看孩子,反觀自己的過程。

 

接下來是旅行,旅行給我最大的收獲就是離開自己忙碌的生命

到另一個地方,去看看自己,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看看台灣之美,也感受這塊土地的生命力與人們的熱情!

同時完成自己從十八歲到現在一個小小的想望:「想了很久的環島,終於去做了!」

這種感覺真的非常非常的好!

自己親自體驗整個過程:「想望發生成事實」的整個過程。

 

兩個月時間過去了,給自己的旅程、營隊生活也結束了。

下一個階段就是把自己過去學的東西,整理、內化,建立一個有效率的系統。

來好好的迎接新的一年,27歲的新生命,27的新人生!

 

我稱為建立系統這個過程叫「打地基」。

一開始,當不良的行為還沒形成「習慣」的時候,都好解決,好處理。

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一些「習慣」而這些習慣,也會漸漸的拖住你,使你前進的速度變慢,甚至停滯不前。

這個時候就需要來處理一下這些「習慣」,更好的方式是養成新的習慣,好的習慣去替代他們。

 

這個過程需要一點時間,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也就是從今天的六月到明年的五月。

這些習慣有些不是「你做了些什麼」而是「你不會去做些什麼」

舉例:不會主動去看書、複習,有東西沒有隨手歸位、沒有一個有效的系統工作、沒有早睡早起…等

我只是舉例,但這些小事,暫時看起來是小事,久而久之在自己的生命裡就會變成大事!

 

為了讓自己的生命更好,我會認真的,努力的去做「打地基」這件事!

如果你也想參與,歡迎一起加入我的行列,我們可以互相交流鼓勵,給彼此打氣!

為自己新的生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