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時,我在寫八月總檢討的時候,也順便翻翻我2009年整年的日記~

我發現我從18歲起開始寫日記,讓我現在養成有自省的習慣與能力。

同時,也是紀律的養成。寫的當下也許不清楚,但由於持續的寫下來~

所以一段時間的累積之後,可以藉由日記,觀察自己的成長紀錄。

與這段時間自己的心態,學習與生活的全貌等。

 

也養成了「堅持承諾」這個好習慣。

即使有時候很累,會想跟自己說「唉哎~今天很累了,不然我明天再寫好了」

(我得承認,這麼長時間下來,我確實有偷懶過…)

但隔天是不是就真的會寫呢?

有時候是真的會忘了前天的想法…

有時候,連寫都沒寫…想法是當下的,體悟與心得也是~

我後來發現,我如果不當下紀錄,等再回過頭來看~感覺就沒這麼貼近當時的樣子了。

 

所以,當自己要再偷懶的時候,

會跟自己說「東融,你答應過自己的哦!要今天寫!」

很有趣。哈~

 

一天一天的累積下來,更可以發現自己在進步,在成長。

有時候好像一天沒有學到什麼,更會提醒自己要學點什麼再去睡。

 

寫日記,是我養成了十年的習慣,我想會持續的陪我走下一個、下下個十年。

  【習慣】這件事真的是強而有力!在這裡分享給你~

讓我們一起養成「良好的有力的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