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你手上擁有一份珍貴的「許願清單」了,我想你可能會問「那接下來呢?」

 我假設你手上的這份清單是你沒有設下時間限制,然後你的數量大約是100個願望,

那你有可能會想…我寫的這麼多,哪一個要先完成哪一個要後完成呢?

 

讓我們先來看看手上的這份清單,如同我一開始的假設,你手上現在有100個以上的願望,

那你現在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釐清哪些對你而言是有急迫性也是最具有趨動力的,來依序排定時間。

 

現在,再看一次你的清單,請你在每一個願望的前面標下你希望這件事情在多久之後發生,

是一年就寫一個1;三年就寫下3,依此類推,我們先做個簡單的分類,分成一年、三年、五年、十年。

 

完成這個步驟後,請你挑出「一年內要完成的」在這些一年內你想完成的事情裡,找出五件,你真的很渴望達成的事情。

找到之後,寫下來你想完成這個願望的理由,每個願望旁邊寫下「你非完成這個願望不可的三個理由」。

是的,當你當你有足夠的理由,你就會主動的採取行動,如果你沒有足夠的理由,你的夢想,就依然只會是「夢想」而已。

 

接下來我們要對願望做些測試,這個測試可以快裡檢視這個願望對你而言的重要性,你是否真心渴望它發生。

 

確認你的夢想是你真正想要的!

這股力量會驅動你完成你的夢想!

 

 

夢想檢查器

對著你的夢想/願望問自己以下的問題並用紙筆寫下來:

 

.這真的是我真心渴望發生的嗎?

.我100%的渴望這件事情發生嗎?

.為了讓這件事情發生,我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達成這個夢想我會遇到哪些可能的阻礙?

.要克服這些阻礙,我需要做哪些努力?

.有誰可以協助我,使我完成這個夢想?

 

經過這個步驟,你可以比較清楚的看自己的夢想的面貌,有時候做完這個練習,

通常會篩掉一些「沒那麼想要的夢想」,這是為了讓你在實踐的過程中,不會因為一些挫折就放棄了。

 

在我過去幫客戶作生涯規劃與諮商的過程中,有很多的人都不是「第一次」寫這樣的清單,

做這樣的事情,可是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去執行或是完成清單的夢想,而之所以沒有完成的原因多半是因為:

 

沒有行動!


我知道寫完之後,你的心情會有多開心,有時候寫完夢想之後,就會開始湧入興奮感與確定感。

因為每半年,我也會重複這個過程再寫一份清單,然後隨身帶著,在寫日記的時候,花了五分鐘檢查一下。

 

接下來個步驟,將會是你能否實踐夢想的關鍵!

假如你也曾經寫下來,但並沒有達成,很可能只是因為你少做了這一步,我稱為「關鍵的一步」

 

每天晚上問自己這個問題:「我今天做了什麼實踐夢想的事?」然後把答案寫下來;

如果你什麼都沒有做,那就問自己「我覺得什麼事情比我的夢想更重要?」也把答案寫下來。

持續的做這個動作,直到你的夢想實踐為止!

關鍵是:不間斷的做!

當你開始做這件「每日檢視-關鍵的一步」你會感受到這個動作的威力有多麼的驚人。

這是我自己親身驗證過的方法,分享給你。

 

祝福你完成你的夢想,開始過著你的理想生活,

如果你也想得到更多生涯規劃的相關訊息~

歡迎上這:http://lifegps.weebly.com

這裡將提供給,達到你想要的理想生活更多的協助!

關於我:http://about.me/tonian

arrow
arrow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