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勝:威爾許給經理人的二十個建言
Winning

龍五書評:關於領導,我覺得這真的是一本必讀的書。讚!

名人推薦

「本書詳實地檢視了經營成功之道,從社會新鮮人到企業執行長都適用。」

--比爾‧蓋茲(Bill Gates,微軟創辦人兼總裁)

「威爾許提供了按部就班、清楚詳盡的贏家藍圖。以真實事例以及他活化奇異的務實做法,提供所有人工作及生活的致勝指引。」

--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前紐約市長)

「只要和傑克一談起管理,就能感受他四射的熱力。本書也能給你類似的閱讀經驗。書中,傑克的特質躍然紙上。」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著名投資專家)

「本書文字平易近人,活力十足,閱讀本書就像超級杯冠軍賽開打前,研讀戰術手冊。從基層人員到高階主管,本書是打好企業戰的絕佳房角石。威爾許是大師。」──湯姆‧伯考(Tom Brokaw,前NBC夜線新聞主播)

「從基層人員到高階主管,人人都能從中獲益的商業書!」--《出版人週刊》(Publisher Weekly)

對傑克‧威爾許的讚譽

「世紀經理人!」──《財富》(Fortune)

「過去七十五年來最偉大的創新者,美國企業的標竿人物。」──《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

  坦誠、凡事追求第一、無時無刻不以人、團隊和利潤為中心,前任奇異總裁傑克‧威爾許的管理風格,早已是許多企業家、領導人心目中的黃金標準。《致勝》堪稱威爾許管理思想與經營理念的完整呈現。

  本書是由威爾許本人與他曾任《哈佛商業評論》總編輯的的妻子蘇西共同執筆。威爾許以豐富的實務資歷,加上蘇西對管理議題的敏銳觀察與獨到眼光,經過兩人無數的討論(和辯論),精心的整理與編排,本書終於問世。書中的真知灼見、原創性思想,以及針對細節問題提出的解決方案,在在都改變了人們對工作的看法。

誰該讀這本書?威爾許自己已經點出他想要與之對話的讀者:
  「這本書不只是高階經理人的指引。……我更希望這本書能對第一線工作人員有所助益,……。總之,本書旨在幫助那些眼睛裡閃著雄心壯志,血液裡流著澎湃熱情的人,不管他們位居組織裡的哪個位置。」

  曾經有人問威爾許:「你的人生格言是什麼?」他的回答,簡簡單單,就一個字:「贏!」是的,威爾許無疑是最諳致勝之道的企業家。無怪乎,華倫‧巴菲特在評論《致勝》一書時說:「其它管理書可廢矣!」

作者簡介

  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1960年進入奇異公司,1981年成為奇異第八任執行長。威爾許帶領奇異公司的二十年間,一手打造「奇異傳奇」,讓奇異的身價暴漲四千億美元,躋身全球最有價值的企業之列,成為全球企業追求卓越的楷模,而威爾許本人也贏得「世紀經理人」、「過去七十五年來最偉大的創新者,美國企業的標竿人物」等美譽。2001年從奇異卸任後,周遊全球各地,向產學界人士發表演講。著有《Jack》(Jack: Straight From the Gut)。

  蘇西‧威爾許(Suzy Welch),曾任《哈佛商業評論》總編輯。關於領導、組織行為及一般管理的論述散見各書刊,現為《高速企業》(Fast Company)專欄作家。

目錄

  

越洋專訪 探訪贏家 編輯部
序 許士軍
引言 「天天都有新問題」

第一部 根本理念

  • 1 賦予使命與價值生命/有血有肉的東西卻講得空洞無物
  • 2 坦誠致勝/企業最大的骯髒小祕密
  • 3 差異化管理能提升個人及團隊/誰說是殘酷無情加上達爾文主義?應該說秉公處理,效果奇佳
  • 4 人人都發聲,人人有尊嚴/人人都貢獻腦力

    第二部 談企業

  • 5 領導在於栽培/不只顧好你自己
  • 6 招募要看贏家特質/贏家特質
  • 7 用人員管理打造致勝團隊/有了合適的成員,接下來怎麼做?
  • 8 解雇是必要之惡/請神容易送神難
  • 9 培植變革的DNA/山可移,海可倒
  • 10 從危機管理尋找免疫力/從「喔,天哪」到「還好,沒事」

    第三部 談競爭

  • 11 策略,做就對了!/全都在醬料裡了
  • 12 改革預算,轉化內部競爭/改寫大拜拜儀式
  • 13 追求有機成長/開創新天地
  • 14 合併與收購的陷阱/提防一頭熱和七個致命陷阱
  • 15 六標準差簡單講/比看牙醫有意思

    第四部 談工作

  • 16 合適的工作/找到它,永遠不必再費心
  • 17 升遷沒有捷徑/抱歉,沒有捷徑
  • 18 不怕碰到惡主管/該死的老闆
  • 19 平衡工作與生活/魚與熊掌可以兼得

    第五部 漏網之魚

  • 20 拾遺漫談/疑難雜症也有解方

    致謝
    英中名詞對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