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點圖開啟書的介紹)

龍五的讀書心得:

這本書自己常常在書店不經意的看到,但始終沒有拿起來看過,
經友人推薦(推薦的力量果然大!)於是去圖書館把這本書翻了一下,
一翻之後,就去書店找到這本書,買了下來。

這本書是一本簡單易懂的「小書」,但談的內容卻是非常實用,
說小書不是因為內容不重要,而是他的頁書跟編輯,
簡單的說,如果你覺得這是一本很厚重的書,那就大錯特錯。
這不是一本理論的書,而是實際談到「個人擔當」的一本好書。

一個成功者有五大關鍵系統(註1),其一是「習以自問的問題」,
問對了好的問題,便可以得到對的答案,進而採取對的作法,成為對的人。

「個人擔當談的不是改變他人,而是改變自己,進而改變現況!」

書中提到許多「好的問題」並談到什麼是「壞的問題」。
問什麼樣的問題會導出什麼答案。
我覺得很棒的是這本書列出了好問題原則與遇到什麼情況該問什麼樣的問題。

QBQ指導原則:

1.以「什麼」或「該如何」形成問句,而不是「什麼時候」、「為什麼」或「誰」。
2.包含「我」字在內,而不是「他們」、「我們」、「你」、或「你們」。
3.把焦點放在行動上。

我個人也很喜歡最後一篇:39.學習的動力。
當你看完這本書之後,你會明白我為什麼喜歡!
龍五在此推薦給你!我親愛的朋友。

註1:五大關鍵為世界潛能大師:安東尼.羅賓提出,在之前介紹過:喚醒心中的巨人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