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是我的兄弟,百舜跟我說的,他在一個課程裡聽到,

感受到很大的震撼,於是分享給我。

「這個世界是被那些有能力但是不發揮的人害死的!」

我剛聽到的時候,也一樣受了非常大的震撼!

後來這句話成了提醒自己,也是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話。

有一天跟另一個朋友 A 聊天時,分享給他到這句話。

A:『你知道的,龍五,我們生存在這個環境已經很不容易了,有些時候,面對一些事情我們需要裝作沒看見!』

我:「我想,也就是因為大家都這麼樣,都覺得不關我的事,沒有行動,
            可是對這個環境又充滿著期待…這很像課程裡常說的…」

A:『常說的什麼?』

我:「當你不斷的重複相同的行為,但期待不同的結果…你覺得要怎麼稱呼這樣的人?」

A:『這算是個人認知不協調還是?』

我:「神經病。」我緩緩的說出這三個字(差點被誤會是在罵他)。

接著我說「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某個人』可以站出來做些什麼可以改善,
                    但都覺得『某個人』,不會是自己,事情很簡單,只要一個人發揮自己的能力,多做一點事,
                    一切就都沒有事情了,而這句話的意思,其實只是簡單的「發揮自己讓自己真正的參與」。

A:『真正的參與?』

我:「是啊,這句話的意思是,參與自己的生命,自己所在的時間,地點,環境,團體,
            像我們現在正在聊天,就是讓自己參與進來。」

A:『我還是不太懂,你的意思是我現在人在這裡,不代表我參與在這裡?』

我:「恩,人在這裡,跟參與是兩回事,除非你有真正的『參與』此時此刻,否則我們只能說,
            你只有肉體在這裡,談不上參與。」

後來又聊了許多…

這句話對我影響最深的部分是:「專注參與我所存在的當下。」
在我所處的環境中,有任何部分可被改善的地方,不再默默的看著他不好,
而是用一種積極的態度,發揮自己的能力。

當你身邊發生一些事的時候,不再與你無關,因為發生在你的生命中。
把自己當成主人,主宰自己的生命,參與自己的生命。

讓自己發光!世界因為有你而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