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之後有不少朋友會呈現0~15分鐘左右的「放空」的狀態,有些甚至會更長。

在這裡分享如何讓你的早晨充滿能量的祕訣

曾被一位朋友稱為「精力小超人」的我,用過以下的絕招…

【早上起床問自己七個正面能量的問題。】

啊?這是什麼?←如果這是你心裡浮出來的問題,別緊張,繼續往下看。

問題是人類大腦的「資源鎖定系統」也就是說,當人們一旦問了問題,腦袋就會開始尋找答案。

所以問對的問題非常重要。

而當你問錯的問題,將會引導自己腦袋回答錯誤的答案。

舉例:同樣發生一件不如你預期的事,你可以有兩種問題…
   
   1.「為什麼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呢?」然後開始抱怨。

   2.「我如何讓事情改善至我的預想的狀態?」然後開始行動。

當我們了解問題的力量之後,接下來我們要看的是,早上起床我們可以問自己哪些問題:

1.此刻人生當中,有什麼讓我覺得快樂的,讓我快樂到什麼程度,給我什麼樣的感受?

2.此刻人生當中,有什麼讓我覺得振奮的,讓我振奮到什麼程度,給我什麼樣的感受?

3.此刻人生當中,有什麼讓我值得感謝的,讓我感謝到什麼程度,給我什麼樣的感受?

4.此刻人生當中,有什麼讓我覺得欣喜的,讓我欣喜到什麼程度,給我什麼樣的感受?

5.此刻人生當中,有什麼讓我感到自豪的,讓我自豪到什麼程度,給我什麼樣的感受?

6.我喜歡什麼人?什麼人喜歡我?讓我喜歡到什麼程度,給我什麼樣的感受?

7.此刻人生當中,有什麼值得我努力的,讓我努力到什麼程度,給我什麼樣的感受?

如果你從來沒有問過自己以上的問題,你現在可以試試看。

通常…會當機一下。

因為腦袋沒有接收過這樣的指令。

但就像所有的習慣一樣,需要時間的培養,但投資在正面情緒的培養上,我想這是非常非常有幫助的!

在這裡分享給各位親愛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每天都充滿朝氣與元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