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革新的年代/吳秀卿

每年到歲暮新春交替的時候,人們總不能免俗地檢討自己年初訂的目標達成多少?

收入是否增加了?工作有績效或者是否仍保有一份工作?

通常結果多是令人沮喪,卻也帶給人們對新年習慣性的雀躍及期盼!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有趣的故事:有一個中年失業男子應徵微軟的清潔工職務。

微軟的人力資源主管在面試後問他:「你會不會上網?如果你被錄取,會公佈在網站上。」

那名失業男子回答:「我不會上網。」人力資源主管很驚訝:「不會上網還想來微軟應徵,你有沒有搞錯?」。

男子失意之餘,將自己身上僅有的十元美金買 了一大袋馬鈴薯,然後開始挨家挨戶地去拜訪且販售他的馬鈴薯,

他賺了三十元美金。從此以後,他就靠著這種挨家挨戶拜訪的方式創業,到開設生鮮蔬果宅配公司,

並建立了很大的連鎖賣場,從此他成了億萬富翁。

 

故事還有後續,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這則故事的後記:

(一)要到微軟應徵最好要會上網,不然你連清潔工都無法錄取。

(二)不會上網未必不能發達,還是有機會成為億萬富翁。

(三)你看到了這篇文章,表示你會上網,那你當清潔工的機會應該比變成億萬富翁大……。

 

很多人大概都是發出會心一笑!是呀!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行動力。

「簡單事重覆做」,持之以恆諸行動,每個人的成功機會是相等的!


P.S.本篇文章轉載自超人營共學團隊的總經理吳秀卿著,頭銜這麼長,其實就是我在樂學堂親愛的阿姐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