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學習,你可以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人】

 
人,在任何的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成長,不同的老師,
不同的同學,不同的任務,不同的學習,不同的外在條件。 

唯一相同的,是你! 

你將創造什麼?   將成為什麼?   都想像什麼?   都思考什麼?  都學習什麼? 

這些「什麼」決定了你的未來,你的人生!
而非你的父母、你的老師、你的血型、你的種族、你的五官、你的工作、你的家庭。
所有外在環境改變都源自於內在的改變。
當你的內在改變了,你的外在自然而然的就改變了,這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然而,要改變內在容易嗎? 

這回歸到一開始我們所談到的,你中心的思想是什麼? 
這句話也可以解釋為:你平常看的、想的、念的都是什麼?

如果你想的都是早餐吃什麼、晚上去哪玩、暑假怎麼過、上班怎麼混,放假去哪玩…

那恭喜你,你實在是跟我之前工作的心態一模一樣呢!我們可以去結拜一下!
可是,我後來實在是覺得這不是一個好的狀態,於是我做了一個調整,這個調整,讓我有了徹底的改變。

我思考的點不同了!

我開始問自己「我這一輩子還剩這麼多時間,我想認真的做一件事,認認真真的完成一件事,我不想活得沒有意義,我想要留下些什麼?」

這個問題後來導出了許多很棒的解答。

換你了,你想要留下些什麼?想要完成什麼?
我的座右銘有很多,其中最愛的一句是「人生在世五十年」

這句話是日本幕府大將軍「織田信長」最常說的一句話,原意就是人生活的時日不長,可活的次數也就這麼一次,就因為只活一次,所以要讓自己活出最棒的自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想完成什麼夢想,就放手去做!
而另一個貼在我書桌前的座右銘也有雷同之處,特別與大家分享。

「朋友,人只活一次,任何能讓我們貢獻出來的好與善,讓我們現在就去做,不要遲疑,不要怠惰,因為你只活這麼一次!」

關鍵又回到你的身上了…
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願意為了你的夢想做些「什麼」付出呢?
---

本日連載至此,將不定期更新,如有疑問,可於簽名簿發問或是email至小弟的信箱
im.ceo.tw@gmail.com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為
「成功易開罐」

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