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再一次的確認,我到新竹時該怎麼過去,於是再call小毛…

龍五:「廖小毛,我幾點到新竹你有空來接我?」
小毛:「學長,沒關係,你早上七點半左右到就好!」
龍五:「哦,七點半就ok厚,那好,我明早七點半到新竹火車站。」

掛了電話,才猛然想到,早上七點半就要到新竹的話,我得坐幾點的火車啊…

上網一查:六點整,只有一班,錯過就沒了= =|||,六點上車,我心想大概五點就要起床了…= =|||
(心裡的os:下次一定要搞清楚時間再回答…很能體會一句成語:悔不當初)

想歸想,那也只是消遺自己的想法,我想,身為新郎官的小毛,鐵定更累更忙。
這個學弟,一輩子也就只幫這麼一次。

第二天鬧鐘一叫…

龍五:「誰呀,這麼早調鬧鐘…再睡一下…」


五分鐘後…

龍五:「不對,今天要去主持婚禮…啊!快來不及了!」

一陣匆忙,但總算是趕上的火車,上了車,一看,天還沒亮呢!於是繼續睡…

到了新竹,天剛亮,還是第一次趕這麼早的火車,到另一個地方。

到了之後,先去看了會場,跟嘉民(小毛的表弟)一起對了一下時間,把主持活動要準備的東西準備好了。

小小的彩排以後,當兵的幾個兄弟出現了。

算了一下,當兵的這一群也有一桌呢!哈~看來小毛的做人,還真的受肯定滴。

開始主持了,一開始小小的凸了搥,忘記影片跟進場順序,後來就ok了…

等到雙方家長致詞完,敬酒之後,就是可怕的「祝福遊戲」嘿嘿嘿…

「默契大考驗!」

我問新郎官:「請問你覺得你們的默契如何?」
新郎:「沒問題!」
我:「這麼有信心,好,等等看你的表現了!」

第一題:請問你們第一次約會的地點是?

只見我們新郎抓頭,傻在那裡,回頭看看新娘(心怡)也是…

好,我們第一回合的喜氣處罰:「一舉得男酒!」

這是一大壺的酒裡頭泡著呃…以下為限制級畫面,為保護青少年,所以消音…

接連玩了兩題,還好第三題有對,才結束這個遊戲。

到了快結束,我問了新郎:「你還有什麼話,想在這麼多人見證下,跟我們的新娘子說的沒有?」

新郎:有,因為我一直欠心怡(新娘)一個求婚,所以我想在這麼多人的見證下,
向心怡說:「請問你願意嫁給我嗎?」

只見新娘子又感動又開心的說:「我願意!」

不知怎麼的,我看著看著也感動起來了,心裡有種莫名的開心。

隨著時間的過去,終於結束這一整個行程。
阿兵哥這一行人約好2月初小毛帶著老婆,到台北來給我們那些留守在軍中的班長請客!

臨行前,我又再一次祝福我親愛的學弟,新婚愉快,與蜜月旅行開心。
看到學弟這麼幸福的表情,覺得自己累這麼一天,也值的了。

人生有幾回能夠這麼情義相挺,想想,其實還真的很少。
人生又有幾回能像現在一樣,離開了那樣的環境,
當大家又有機會再一起時,聊著當年的種種,有哭有笑、有喜有淚。
我很幸運,有這樣的機會,再回去那樣的感覺與感動裡。

謝謝你,廖小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