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與宛貞、姿伶、冠諭玩M/M!?

今天一早小妹的同學宛貞、姿伶、冠諭依約來到我的工作室(我家),昨晚在家裡玩現金流,約好了第二天學一些「關於學習方法」、「創意發想」的工具。

早上11點14分開始今天的學習。介紹了今天要分享的主題「心智圖」之後,就進入一系列的遊戲了。
我自己用這個工具一年多快兩年,也分享給許多的朋友,不論是在知識管理跟創意發想都非常的好用。

心智圖在國內應該不是新的知識,也引進了許久的時間,但似乎不是很多人都知道這東西。
簡單的說是一種符合大腦思考的筆記工具,不止是思考,在記憶與創意上也非常非常的有效。

有段時間沒有用很完整的時間教人了,很感謝宛貞、姿伶、冠諭來,讓我有再一次教與學的互動經驗。
交待了作業,也分享了自己在心智圖學習與使用的心得。

我覺得很棒的是,自己所學的東西,對別人有益。
還記得在深圳時,我問佳勳姊的問題:佳勳姊你人生的最大的價值觀是什麼?
佳勳姊的回答是:利他,我希望我凡事都是對他人有幫助的。

我覺得很感動,在深圳受的FIT訓練,給我的影響非常的深。
給我的改變也非常的多,我發現我能做的事,我想做的事還有非常非常的多。

我會記得這兩個字:【利他】(4P的第一個P是:People)
再一次謝謝宛貞、姿伶、冠諭給我有機會提供我的幫助,
也再一次謝謝WWT樂學堂所有的夥伴。

2008/01/30

RON.東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