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1

最近常常想起很久沒見的老爸。

不知道爸跟媽兩個人過得怎樣?有沒有吃得好?有沒有穿得暖和?

也許…我該打一通電話過去問問看的。這樣總比一個人在這裡空想來得要好,

可是,又不想先跟他投降,這樣好像是我的錯,明明是他太固執了。

不要,我不認錯,除非他先跟我道歉,我是決不可能先低頭的。

======================
不知道家德這孩子最近過得好嗎?

這孩子打小就愛讓我生氣,上一次也是,上上一次也是,好像每次我們一見面講不到三句就一定會吵起來,

我也就這麼一個兒子,兩個女兒都嫁人了,只剩下這個大兒子,就會讓我操心,都操一輩子心了,

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讓我放心。

實在很想打通電話過去,問問看他最近的近況?

但我這個做爸的,怎麼可以拉下這個臉,叫我這個當爸爸的面子擺在哪裡?

我承認兩個人都有錯,我也確實固執了一點,但他一個小孩子懂什麼,竟然叫我把老房子賣了!!!

這個房子有他從小到大的記憶,還有我父親及母親的記憶存在,哪能說賣就賣的!這個說什麼我也不同意。

這樣好了,叫老伴打通電話問問看他,近來過得好不好,好!就這麼決定了。

=======================

  鈴~~~鈴~~~鈴~~~(電話聲響起…)

『喂~~~請問找哪位?』

「請問……呃……是媽嗎?媽,是我啦,我是家德。」

『你這個孩子,還知道要打通電話回來,我都以為你不要我們兩老了呢!』

「媽,別這麼說嘛,你也知道我怕打回來給爸接到了,不知道該說一些什麼才好,所以才這麼久沒打來,對了,爸的身體狀況怎樣,有沒有比以前好呢?」
『瞧瞧你這個孩子,難得打回來,不先問問我這個做媽的過得怎樣,就只問你那老爸,唉~~~我白疼你囉!』


「哦唷~~媽,你明明知道那不是我的意思,我很關心你們倆個,只是想先問問爸過得好嗎?我當然沒忘記你嘛,媽~~~」


『「好啦好啦,我是逗你的啦,呵,你唷,還是跟以前一樣,這麼老實,人家說什麼你就信什麼,這一點跟你爸還真是一個樣,他過得不錯,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媽,你話別只說一半好不好!我會緊張的!」

『瞧你急得跟什麼一樣,只不過他有一點想看他的兒子,還叫我問問你過得怎樣,我站在電話前,正打算打給你,沒想到你就打來了』

「真的嗎?爸會想我,不可能吧,他平常這麼嚴肅的人,媽,你是不是又在逗我啊,玩你的兒子,這樣不好哦。」

『這我可沒騙你哦,我說的是真的,不信,你自己問你老爸去。再說,你媽我生你養你,讓我玩玩有什麼不對,呵呵。』


「好好好,我最親愛的媽媽,算我投降認輸了行不行。對了,那爸爸氣消了嗎?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有錯,但還是不希望他這樣生氣,生氣會讓身體變得更差。我也覺得很怪,為什麼我總是跟我爸講沒三兩句話就吵了起來,難道我們真的犯沖嗎?」


『你老爸嗎?他從頭到尾都沒為了你叫他賣房子的事生氣,他氣的是你跟他說話的態度跟語氣,他好歹也是你的爸爸,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愛面子,就先認錯嘛,從小到大,他的個性你還會不清楚嗎?』


「我知道自己的態度不對,這不是作人家兒子該有的態度,不過就是會氣不過嘛,你自己也知道他很龜毛,同一件事可以牽很多不相關的事,然後把事情變得很複雜,讓我實在很難了解他到底想作什麼,我只不過要他把房子賣了,搬過來跟我一起住,我會好好孝順他的,(如果我忍受得了他的龜毛的話。)」

『他也知道你會孝順他,可是這個房子充滿了他從小到大的回憶,簡直比什麼都重要,連你,也是在這裡出生、長大的,你想,換個角度來看,你會捨得嗎?也難怪你爸會生氣,你根本沒有把他看得重要的事,放在眼裡。要改一改,我也不想看到你們兩個人一直冷戰下去。』

「好啦,我會啦,看我哪一天吃錯藥,跑去跟他認錯,哈哈哈!」

『隨便你啦,你們父子倆,我也不管了。』


「對不起嘛,我開個玩笑而已啦,不要生氣啦,我最親愛的媽媽」

『你這孩子,從小嘴就這麼甜,奇怪!你怎麼沒對你爸說過這樣的話啊?』


「他也沒說過誇獎我的話啊,你自己算一下,我從出生到現在,被他誇過幾次,用手指都數得出來!」


『好啦,好啦,不跟你說這些了,你爸爸下個月生日,你差不多是該回來看看他了,也幫他做個生日,我想,他會氣消的,畢竟他也不是真的生氣。行嗎?兒子?』


「我爸生日,對哦,我都快忘了,下個月嗎?好好好,我會到的,你先別跟爸說,我想在那一天給他一個驚喜。」

『恩,這個沒問題。』

「嗯,那拜託囉,親愛的老媽。」


『嗯,沒問題!那你要多保重身體哦。』


「會啦~媽,我都多大年紀的人了,還不會照顧自己。就這樣囉,再見!」

『嗯,再見!』

==============

掛了電話,才想起,爸的生日該要怎麼幫他過呢?

去年人在國外,也沒辦法回來幫爸作生日,雖然他嘴說著不用我作,不過說歸說還是會希望我這個兒子幫他吧。


畢竟是自己兒子,想到「兒子」這兩個字,才意識到自己身上流的是他的血……。

記得小時候,爸爸在我生日的的時候,總會給我辦一個生日派對,把家族大大小小都請過來一起過,

可是長大之後,我就沒有過什麼「生日派對」了,也許,爸爸覺得 我長大了,不需要他辦了,自然而然也就沒辦了。

現在心裡會想著我也很久沒有為他做些什麼事,除了金錢之外,我似乎沒有做到一個為人子女該盡的本份,

「我, 是一個不孝子嗎?」那一夜這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打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